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德PK,最火的2台入门轿跑SUV同台竞技,结果出乎意料!

2018年12月13日 07:45:4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中德PK,最火的2台入门轿跑SUV同台竞技,结果出乎意料!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身披奔驰光环,作为入门级的SUV,小排量的GLA被当做是女生的买菜车。另一边是融合了沃尔沃技术的国产新晋潮牌领克02。那么奔驰精英与沃尔沃背书的领克同场竞技谁的性能略胜一筹呢?实测对比为你揭晓。 

奔驰GLA和领克02两款车型在动力上是比较接近的,1.6T对1.5T,另外大家都还有一款2.0T的动力。在排量上奔驰GLA的1.6T略大于领克02的1.5T,但是从参数上来说领克02的功率和扭矩都要比GLA优秀。

两款车虽然都是自动挡车型,大家也都采用7挡双离合的变速箱,但是调校的不同会让两款车在驾驶上带来不同的感受。在开始测试前,我们先关闭GLA的车身稳定系统,再激活领克02的ESC运动模式。在测试时,我们统一采用D挡,并利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

奔驰GLA

领克02

奔驰GLA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以后支持以3000rpm的转速进行弹射起步,而领克02的变速箱支持高达4000rpm的弹射起步,但我们经过多次尝试后发现领克02以3000rpm出头的转速起步效率最高。从曲线图上看,奔驰GLA和领克02在前半段的加速中大家都差不多,基本都能达到0.5g以上。真正分出胜负的在于后半段,奔驰GLA中后段的加速度减弱要更明显一些,最后奔驰GLA取得8.96秒破百的加速成绩,比领克02的7.80秒慢了1.16秒。

 

本次测试的奔驰GLA搭载了一套235/50 R18的普利司通动力侠H/P SPORT缺气保用轮胎,这款轮胎专为注重操控性能的城市SUV而设,能够提高不错的抓地力。而领克02搭载尺寸为235/50 R18的固特异御乘II代轮胎,一款为高端车型设计的舒适型轮胎,并兼顾一定的抓地力,制动性能优异。两款车型轮胎尺寸一样。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奔驰GLA初始减速度达到-0.8g左右,随后逐渐增加至-1.2g左右,只在制动末段有少许波动。而领克02初期减速度就能达到-1g,并很快便增长至-1.5g,后半程也几乎都能维持在-0.8g以上,制动力度相当强。减速度的差异也反映在最终成绩上,奔驰GLA从100km/h到刹停需要39.91米,而领克02仅需36.59米,差距较为明显。

奔驰GLA

领克02

 

两款车均采用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布局。并且两款车型在整体调校风格上都偏运动化,较硬朗的悬挂设定能在绕桩过程中提供更强的侧向支撑。

在绕桩过程中,GLA较为紧致、精准的转向手感值得称赞。车身响应较快,桩间动态游刃有余。由于轮胎容易突破抓地力极限,所以要精准控制车速。但即便处于ESC运动模式下,领克02标定过于保守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还是在绕桩过程中强力切入,对失去抓地力的轮胎进行紧急制动。相对于GLA来说领克02的手感则缺乏阻尼感,显得过于虚假。

奔驰GLA

领克02

两款车型在底盘调校上都偏向运动性。除开转向手感不说,影响绕桩成绩的主要是车身稳定系统,因为领克02过于保守的稳定系统强行切入,对其绕桩成绩造成了一些影响。最终,奔驰GLA的绕桩成绩是52.58km/h,领克02是51.52km/h。两车绕桩成绩差距并不大。

 

从加速和制动的测试中可以看出,领克02的性能其实是在奔驰GLA之上的。以自主品牌的定位来对抗豪华品牌,领克02可以说表现出了不俗的产品力。但性能并不是左右消费者选择一款车的全部,在驾驶感的调校上奔驰明显还是表现出了大厂的水平,在绕桩测试中体现了良好的驾乘感受,而这也是领克需要提升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