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逃离喧嚣的大城市,骏派CX65陪你一起从星空看到日出!

2018年12月13日 10:01:3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可还记得之前我们同事开着骏派CX65游遍广州、吃遍广州,搞得小编我也有点心痒痒,也想感受一下这款帅气的“瓦罐”。

千盼万盼,这个车钥匙终于是来到我手里啦,赶紧浪一波。

null


崇尚自由的小编,可不喜欢这繁忙而又喧嚣的大城市。在小编心里,山顶、星空、日出,这才是真正令人向往的环境。闲时带着爱车跑向山野,再品上几杯好茶,人生最惬意的事情也不过如此了。

null


如果说要找一片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土”,纵观整个广东地区,我想,潮州的凤凰山应该是不二之选。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

从省会广州,到有“广东省东大门”之称的潮州,全程400多公里,也算得上是一趟小长途了,各种工作都得准备到位。

null


骏派CX65作为一款旅行车,这后备厢空间可不是吹的。三个人的行李、大大小小各种设备以及路途上的小点心,这么多东西塞进去,丝毫没有一点压力。

null


值得一提的就是骏派CX65车上搭载π-link智能网联系统,集成了导航功能,全程都靠它带路,精准又方便,简直就是一个贴身的领航者。

设定好目的地,即刻出发!

null


骏派CX65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13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在低转速的时候有着不错的扭矩爆发,即便是到了高速上,发动机动力输出也足够强悍,加速超车轻轻松松。

null


据说有人开着骏派CX65能跑到百公里5个油左右,可能小编还没练成真正的“黄金右脚”,城市+高速全程下来,跑出了6.8L/100km的油耗,小编自己还有待努力。

null


闲话不多说,直奔凤凰山!

潮州凤凰山附近道路险峻,想必走过的人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路窄、坡陡、弯急全都占尽了,这对于大多数车来说都是一大考验。

null


不过,这在骏派CX65看来,还是可以接受的。悬架在弯道的支撑感不错,过坑洼路段也不会有明显的颠簸。而且1.5L发动机在低转速的时候有着不错的扭矩爆发,坡道上油门踩多少动力就能反馈给你多少,新手也可轻松驾驭。

null


凤凰山的山路一路走过来,两侧看到的除了民房,就是茶树梯田了,因为这里百分之90的人都以种茶为生。

null


喜欢品茶的人们应该都听说过“凤凰茶”,而这茶在潮汕地区绝对是旗舰地位。凤凰单丛茶出产于风凰镇,因凤凰山而得名,属于半发酵乌龙茶。凤凰山产茶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凤凰单丛茶的采摘初制工艺,是手工或手工与机械生产相结合,经过晒青、晾青、做青、杀青、揉捻、烘焙6道工序才制成。

null


而品工夫茶,也是潮汕地区很出名的风俗之一,在潮汕当地家家户户都有功夫茶具,每天必定要喝上好几轮。饭后,喝茶;开车前,喝茶;唱歌前,喝茶;有亲戚朋友来,喝茶;外出旅游前,喝茶;就算是去吵架,也都要先喝杯茶。因此在潮汕当地有一种叫法称作:“茶米”。潮汕人嗜茶如命,茶与米不可分,甚至有句话说:饭可以不吃,茶不能不喝。

null


虽然天色渐晚,但是穿梭在这山茶梯田以及山村之中,这种自然气息,才是能够让人在一天劳累之后,真正放松下来的重要素。

陶醉在这山野之中!

很遗憾的是,通往此行目的地——天池,是一条石台阶道路,汽车并不能够上去。骏派CX65只能停在山腰的停车场,静待我们的归来。

null


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我们也终于踏上了天池。

null


没有了周围灯光影响,整个天空尽收眼底,若不是身在其中,真的不敢相信。身处在浩瀚星空之下,这种震撼感,全身心都放松了,这是在灯红酒绿的大城市中无法感受得到的。

null


null


null


如此壮观的景色,小伙伴们也纷纷行动起来。

null


打卡,打卡!

我想,如果带着另一半,相伴坐在这漫天的星空之下,望着远处一闪一闪的星星,应该没有比这更浪漫的吧。

null


看完星空之后,搭起帐篷,小小地补一下觉。因为几个小时之后,还有更壮观的日出和云海等待着我们呢。

null


但是老天爷似乎并不怎么赏脸,当晚便起了浓雾,云层也渐渐多了起来。尽管如此,凤凰山观日台还是聚集了不少观日出的人。

null


null


我们的小伙伴们也在其中

null


还有等待日出的小姐姐

null


清晨中的乌岽山村

太阳也慢慢地升了上来,虽然半遮半掩,但配上卷动的云海,壮观程度丝毫不比当晚的星空差。这一刻,只想让时间静止。

null


null


null


null


直到完全露面,山顶的一切景色全都变清晰,云海也逐渐退下。这时候,怎么能不来上几杯功夫茶呢?伴随着山上清新的空气,细细品味潮汕茶文化的滋味。

null


null


null


虽然工具简陋,但是有好茶叶、好泉水,最重要的是有好景色,这就足够了。露营、星空、日出、品茶,人生最惬意的时刻,莫过于此。

null


但是,此时此刻,却觉得少了点什么。忽然才想起,陪伴我们一路的骏派CX65此时此刻还在半山腰等待着我们的归来。

null


null


null


都是水珠,当晚的雾气是有多大

下山的道路也是布满了雾气,能见度不足五十米。这时候,就是雾灯大显身手的时刻了。

null


最后

骏派CX65陪伴了我们几天的行程,要说对它没感情那都是假的。上手简单,舒适大空间,装载能力强,颜值又这么高,称它为“国民旅行车”一点都不为过。

null


在你厌倦了紧凑繁忙的城市生活,它能带着你逃离喧嚣的大城市;当你沉醉在自然惬意之时,它也在一旁默默地等待着你的归来。作为向往大自然、倡导休闲的年轻人,一位能陪你一起浪的绝佳伴侣,非骏派CX65莫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