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发现:为什么都说开车1年装大爷,开车20年却装孙子

2018年12月13日 10:23:16
分享到:
来源:探索二手车

每个学员的学车经历都是一部活生生的血泪史,

当拿到驾照那一刻有种路就是为我所修感觉

买了一辆车,又领到了人生中的另一张毕业证书,

也是另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

其实人生有很多感悟是从开车时所感,

 

大多数感悟,

我们虽然一再提起,却一再忘记。

null




一:刚考到驾照的时候,见到车就想开,朋友的亲戚的都拿来开开,连拖拉机也没放过;几年后是能不开就不开,觉得别人的车都不好开还是自己的最好开。

null



二:刚开车1个月,觉得五档没有什么用(不敢开快),开了5个月,感觉一档没什么用(二档起步B装的满满的),时间长了觉得一档到五档都很管用。


null



三:开车1年,觉得自己车技很牛逼,感觉路就是自己家开的,什么车都敢超,什么车都不让;三年后,看多了各种事故,知道了事故随时都可能发生,车速也放慢了不少;


null



四:开车1年,觉得黄灯亮了就是用来抢的;3年后觉得黄灯是用来停的;N年后过绿灯都要带脚刹,让一让那些抢黄灯和闯红灯的。


null



五:刚开车,感觉急刹车的动作很酷;后来知道, 汽车不是想停哪就停哪的,后面的车也不是你能停他也能停的住的。


null



六:以前路边停车急着下车时开门就下,现在再着急也要看看后视镜,看后面有没有跟上来的自行车和摩托车,车门碰了人家就不轻。


null



七:从前给人并道时,让你挤进去了不是很没面子;现在只要有个并进来了,就让一把,心里想的那么急准备赶去投胎啊。


null



八:从前觉得在车流中窜行,是车技的象征;现在知道,人的价值,是无法用钱衡量的。


null



九:从前高速公路开车时觉得150比100公里快很多;现在知道到达时只比开100的快那么半个小时;


null



十:从前觉得偶尔违章没有多大关系; 现在知道偶然性与必然性之间的关系只是在于次数的不同,运气的好坏没有多少因素。


null



十一:从前被无聊的人士骂一句,一定要拼个你死我活;现在最多也只是伸出一根手指告诉他天堂的方向。


null



十二:从前觉得倒车有倒车雷达,根本不用操心后边, 现在知道倒车雷达也有盲区,并且车后面随时可能出现人或车,还是相信自己的眼睛最保险。


null



十三:从前觉得车停哪里都一样; 现在停车要看看边上是什么车,后面是什么车,能不能与他们保持安全的距离,保安室和摄像机能不能看到车……,反正想的挺多的。


null



十四:从前停车直接开进去,现在停车都是倒进去。


null



十五:从前停车顶着前车停; 现在停好车都要向后多倒个半米,就算后面再停个车顶上来,自己也能出的去。


null



十六:从前停车总是要把后视镜折叠起来;现在能不收就不收, 因为它可以帮别人远离你的车,就算坏了也比做漆来的实惠。


null



十七:从前修车听师傅的;现在师傅叫我:师傅,您看这东西换不换?


null



十八:从前保养,觉得常换的机油好坏都一样; 现在知道,换好机油省油省时间还省钱,而且配件都要原厂的或品牌的。


null



这是来自网络上一个老司机的总结,有些话虽然不是那么中听,但每个人多多少少会中几点,怎么开车还是跟自己的性格有关系


了解更多:购车、养车、二手车、改装车、用车知识请点击右上角“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