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车和燃油车谁更省钱?看完维修师傅的分析,车主:悔不该当初

2018年12月13日 14:08:49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近年来汽油的价格越来越贵,让人觉得开不起车了,所以在买车时,都会犹豫不决,但是不断上涨的油价,让人感觉纯电动汽车会更加经济实惠,而汽油车型过于昂贵。那么纯电动车和燃油车到底谁更省钱呢?看完维修师傅的分析,很多车主都表示,悔不该当初。


让我们和维修师傅一起算一下纯电动汽车消费的具体情况吧,如果仅仅按照它的里程和充电量计算,它一年大概只需要花费三千多块钱,乍一看,纯电动汽车的开销比燃油汽车便宜很多啊。但是这只是最理想的状态,也就是说在车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的情况下,只需要支出这么多。但是有一个不可小觑的问题——那就是纯电动汽车的电池,一块电池的价格大概在五万多块钱,是非常昂贵的,而且一块新的电池最多只能用五年,这样算下来比燃油车更贵,这里面还没有加上罚款和交通费。


纯电动汽车以电为主要能源,所以它的主要优点是降低了环境污染,但是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就是它的储电量有限,短距离的路程尚可,要是遇到较长距离的路途就无能为力了。而且纯电动车的充电桩非常的少,只有一二线城市有,很多乡镇地区充电是非常麻烦的。有人选择在自家住宅或者小区附近安装充电桩,但花费也是十分高昂的。


而且由于纯电动汽车的技术尚不成熟,很多车主都反应车子的续航和电池有问题,买车后后悔的也不少。


经过比较之后,相信大家也发现了纯电动汽车的种种问题,也相信大家在买车时会考虑到每种汽车的优缺点,一辆车买了肯定不会只用几年,毕竟汽车不是一顿饭那样的短暂的事情,而是需要用几年甚至几十年,所以汽车的性价比才是最重要的。在看完维修师傅的分析后,很多车主都表示后悔现在才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