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发现——这才是真正一字千金,瓜子被罚1250万

2018年12月13日 17:05:15
分享到:
来源:车发现

近日,瓜子二手车因在广告中使用了“创办一年、成交量遥遥领先”的宣传语,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认定为虚假宣传,处罚1250万,成为自中国二手车行业有史以来的首例千万级罚款!


null



针对“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的宣传语,瓜子向工商局提供了3份证明材料,用以支持上述广告宣传语。但工商经过调查核实后对于瓜子提供的3份证明材料不予采信。对此,瓜子二手车方面回应称,“成交量遥遥领先”广告用语是瓜子基于事实的客观表述,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对瓜子成交量的审计结果,结合公开数据:


(1)2016年,瓜子二手车成交量为19.5万辆,高于线下最大的二手车经销商广汇汽车(9万辆,二手车业务,下同),高于线上第二名优信二手车(13万辆,2C业务,下同);


(2)2017年,瓜子二手车以48.5万台的成交量超过了全球最大的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45万辆)、广汇汽车(20.33万辆)及优信二手车(28.4万辆)、人人车(17.5万辆,公开报道);


(3)2018年上半年,瓜子的成交量达33.6万辆,在中国二手乘用车市场的渗透率达到6.7%,远超广汇汽车(14.24万辆)及优信二手车(19.7万辆)。

 

根据这一系列的数据,瓜子始终认为其成交量持续占据领先地位,并且表示“广告的作用是广而告之,不能最终决定交易。”

null



随着我国二手车潜在市场越来越被看好,各大商家投资者涌入二手车市场,一时间二手车市场变得鱼龙混杂,激烈的竞争变得在所难免,但在此等情况下出现恶性竞争最终受害的还是去买车卖车的消费者,这次瓜子二手车因广告语被罚巨款,正揭露了中国二手车市场为的丑象。针对此事,二手车行业人士表示,业绩不是广告烧出来的,也不是公关吹出来的。二手车需要良心、匠心、耐心、信心的企业家做事业,不需要投机者钻空子耍圈套。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假的,永远真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