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公认最舒服的合资B级车出新款,过几天即将上市,帕萨特要慌了

2018年12月13日 22:31:4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公认最舒服的合资B级车出新款,过几天即将上市,帕萨特要慌了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作为B级车日系三强中换代最晚的一个,全新天籁似乎已经做足了准备,来迎接挑战。在之前的试驾会上,我的同事已经对全新天籁2.0T版本进行了全面的体验,那款车无论是性能还是发动机技术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但受制于成本原因,2.0T车型在今后的售价可能会处于一个较高的区间,所以我们依然认为:2.0L自然吸气版本依旧是今后的主销走量车型。所以,在全新天籁上市之前,率先给大家带来了2.0L车型的全方面解读,话不多说,下面马上开始。

天籁真实口碑             天籁头条

全新换代的天籁在外观方面的改动真的非常大,整体风格趋向更加运动,摆脱了老款车型沉闷的特征。前脸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理念,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而且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整张前脸带给我们的感觉是既前卫又精致。

前脸还有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灯组了,狭长的造型看上去更加犀利,配合回旋镖样式的日间行车灯,锐利感足够。大灯配置方面,目前全新天籁的参配还没有正式发布,这台2.0L顶配版本是配备有LED光源的,但是否全系标配还不得而知。不过我觉得作为标准配置也不是不可以,毕竟老对手雅阁凯美瑞都已经这样做了。

来到侧面,全新天籁的车长超过4米9,轴距达到2835毫米,相比老款是有一个不小的进步。整个侧面车身线条看起来比较舒展,非常协调。C柱采用了类似之前西玛的设计,亮黑色装饰将上下分割,形成了悬浮式车顶效果。

轮毂部分,2.0L顶配车型采用了17寸轮毂,视觉效果当然不及2.0T顶配的19寸出色,不过取而代之是不错的舒适性。而轮胎方面,实拍车型配备了优科豪马的BLUE EARTH系列,强调静音与环保。

 


尾部同样是以运动为主基调,尤其是尾灯较为立体的造型,配合下方类似气流扩散器的设计,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氛围。但唯一有些遗憾,单边双出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视觉效果相比美版车型,略打折扣。

值得一提,2.0L车型的尾标是没有像2.0T车型那样采用380的数字标识,仅仅是几个简单的英文字母而已。总体来看,2.0L车型在外观方面与2.0T车型基本没有差别,除了轮毂与尾标的不同,其他基本一致。

内饰方面,新天籁的整体风格不如外观那么激进,功能区域划分清晰,使用起来比较顺手。做工与用料保持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身体能触及的部分基本都采用了软质材料覆盖,摸上去不至于廉价。

而多媒体中控屏幕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但画质比较一般。好在内置的多媒体系统功能比较齐全,手机互联、地图导航等常用功能都有搭载。

前排储物空间的设计,虽然不算丰富,但中央通道区域除了常规的杯架,还设计有容纳随身物品的储物格,应付日常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

相比其他方面,柔软舒适的座椅一直是日产车型保持竞争力的标签。全新天籁也一样,厚重柔软的座椅依旧得以传承,坐起来非常舒服。而且个人感觉,后排座椅的柔软程度是明显要高于前排座椅的,但就是基本没有什么包裹性。

动力系统部分,代号MR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这对搭档

在日产旗下很多车型上都出现过,久经考验,成熟度非常不错。而且在全新天籁上面,这台发动机的参数有一定的上调,最大功率达到159匹,最大扭矩198牛·米。

 

首先回答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动力是否够用?可以负责任的讲,完全是足够的,别看发动机只是2.0L,推动这台车是绰绰有余的。并且这台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区间的动力响应比较直接,油门的灵敏度较高,所以第一次驾驶这台车,往往会给你带来一种动力过剩的错觉。

之后的中段加速,整辆车的响应并不算快,依靠CVT变速箱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性,平顺性依然是这套动力系统的第一诉求。如果按下S运动模式,油门踏板的灵敏度会被进一步提高,转速也会保持的更高一点,动力响应相比普通模式下,会更加让你满意。所以说,对于这台2.0L版本的车型,如果你只是日常通勤,动力是绝对可以放心的。

至于转向手感,倒是没有找到多少运动感觉,阻尼力度适中,精准度也一般,完全就是一台规规矩矩家用车该有的表现。反而是全新天籁的方向盘,能给到一个好评。三辐平底造型,看起来很运动,而且手感的确也不错,与手指的贴合度非常高,握起来挺饱满。

最后就是底盘悬挂的表现了,相比上一代车型,变得更加扎实,有几分德系车的味道。悬挂对于路面颠簸过滤地还算彻底,况且还有大沙发座椅作最后一层保护盾,无论大小颠簸,基本传递进车内的振动不会让你感到不适。所以,全新天籁在乘坐的舒适性方面,是能给到一个不错的体验。但也不得不说,这样的调校风格,在激烈驾驶时,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在快速过弯时,侧倾就会非常明显。

 

还要强调一点,就是全新天籁的NHV表现了,这辆2.0L顶配车型前门配备的是有双层夹胶玻璃。在行驶过程中,风噪及胎噪被抑制的还算不错,车厢的静谧性表现尚可,唯一有点明显的就是发动机声音,尤其在急加速时。

 

其实保留2.0L车型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一方面能够拉低售价,提高竞争力;另一方面,对于大部分对动力需求不高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稳妥的选择,毕竟抛开动力系统,全新一代天籁的改变还是非常多的。况且经过对比,2.0L顶配与2.0T顶配,在外观方面的差异也是非常小的。最终的售价将在这个月18号正式公布,个人认为,如果入门车型的价格能够下探到16万元以下,相比于雅阁与凯美瑞,全新天籁的竞争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