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蓝谷也要走高端,先投25亿建高端智能工厂试一试

2018年12月14日 10:56:2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12月13日,北汽蓝谷(600733)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建设项目的立项申请,项目拟选址地块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总产能12万辆。其中一期规划5万辆产能,预计总投资额25亿;项目二期根据一期建设和使用情况,另行适时启动。

2018年,我国汽车整体面临着销量增长乏力的困境,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却成为了车市一道新的风景。2018年1至11月,我国纯电动乘用车汽车累计产销量达80.66万辆和79.0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0.30%和55.66%,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发展期。

而作为北汽蓝谷的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在行业一直处于领先水平。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是我国首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连续五年位居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11月的销量达到1.83万台,今年累计销售12.8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54%,达成年销量15万辆目标问题不大。

不过,对比蔚来威马特斯拉等各种智能汽车新势力,北汽新能源存在着产品偏低端、智能化不足的特点,使得行业对其评价存在争议。以北汽新能源热销的EC系列为例,据其官网显示官方指导价12.19万起,补贴后价格为6.58万元。

null


当前环境下,国家补贴逐步退坡,对新能源汽车的能量密度、续航里程等技术指标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是续航150公里以下不再补贴的政策,使得造车企业从低端升级至中高端、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智能化程度,成为一个必然的选择。

据悉,作为北汽蓝谷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目前有北京采育、青岛莱西、河北黄骅、江苏常州四个生产基地。其中,北京采育基地为试生产基地;青岛莱西基地定位为经济型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黄骅基地规划定位为经济型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江苏常州基地规划定位为中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

北汽蓝谷方面表示,自主品牌高端化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目标。公司为持续提高品牌价值、增强企业竞争力,未来将规划推出高端产品。

null


具体到车型上,北汽新能源方面表示,公司正在努力打造全新中高端、智能化电动汽车品牌ARCFOX,力争满足中高端消费群体的现实需求。ARCFOX品牌是全新平台、正向开发的智能电动汽车,瞄准世界最高技术水平,在潜心开发两年多后即将投入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