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花入瓶,满室馨香

2018年12月14日 15:52:59
分享到:
来源:红旗旗仕团


null



寒冬来袭大地荒寒,尽显萧瑟,您的心情需要调剂,生活需要颜色,让插花艺术为生活装点色彩吧!今天,旗宝教大家一些插花的干货,旗仕们,可以在闲暇之余亲自动手体验一下插花的乐趣!


仰俯呼应


null



仰俯呼应,即确立插花作品的中心,花朵和枝叶围绕中心相互呼应,神志协调,形成一体,营造出作品的整体性、均衡性和稳定感。

 

虚实结合


null



插花中采用的虚实结合方法,一般都按照花为实,叶为虚;盛花为实,花苞为虚;正面花为实,侧背花为虚;面状叶为实,线状叶为虚的规则。这种虚实结合方法既表现出作品的含蓄美,还给人留下了想象空间。

高低错落


null



花朵和枝叶组合要前后高低错开,避免在同一横线上或同一等高线上。让花朵和枝叶有组织、有层次的分布在整体造型中,增强作品的立体感。

上轻下重


null



花朵和枝叶因质地,形态和色彩的差距造成心理上的轻重感。插花师一般都会采用上轻下重的原则,即花苞在上,盛花在下;浅色在上,深色在下,让插花作品达到重心平衡的效果。

 

疏密有致


null



插花时切忌花朵和枝叶等距离安排,而应有疏有密、自然变化。一般插花师在处理作品时都会在重心处稠密、远离重心处稀疏,这样的方法能使插花作品更富于节奏感。

 

上散下聚


null



上散下聚,即插花作品的上部如树枝分散,个性张扬,下部如树干聚集,似为同根生,营造出婀娜多姿、千姿百态的效果。


null



插花艺术是一种修身养性之道,不仅能使人心平气和、举止优雅、神态专注,还能提高精神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旗仕们在闲暇之余,泡一壶茶,听一首古琴曲,燃一缕香,静下心来,在修修剪剪中学会断舍离,岂不美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