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周之后的蔚来ES6和NIO DAY,我们还期待些什么呢?

2018年12月14日 18:54:30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如果我说中国新能源车的排头兵,那么一定是蔚来

 

第一个实现大规模融资,第一个公开以特斯拉为目标的中国新车企,第一个完成用户交付的造车新势力,第一个把中国新能源车的定价拉升到60万级别,第一个完成电动超跑刷纽北,第一个上市的中国车企……

null


更不用说蔚来的投资人们,随便一个拿出履历,在中国这片全世界最难树立个人英雄主义的地方,第一次召集到累计能超万亿的5大投资人。

null


没错,就算马斯克这个“钢铁侠”在美国,你也就1个,我们加上李总,有6个。

 

如此之多的“第一”帮助蔚来一口气站在了全世界最瞩目的舞台之上,吸引了一大批的粉丝。按照小米在印度的风靡来同等价值的估算,蔚来也许在印度或者也有希望是能做到小米一般的风靡。

 

哦,对了,蔚来也有印度背景。

null


这位印度面孔的女性就是蔚来美国的老大 Padmasree Warrior(伍丝丽)。

 

2015 年 12 月 16 日,蔚来宣布伍丝丽出任公司董事、首席发展官兼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负责蔚来汽车全球软件开发以及北美公司的全面管理。而拥有着“思科全球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战略官”和“摩托罗拉全球首席技术官”这样的履历的伍丝丽女士,主导着蔚来独有的NOMI人机交互系统和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的开发项目。

 

牛X。

 

哦,对了,然而伍丝丽女士将于12月17日正式离职。

null


等等,我推算一下。12月17日核心技术大拿将要离职,但是12月16日就是蔚来粉丝的节日——NIO DAY,然后再往前一推12月15日……

 

蔚来ES6要来了。

null


ES6也该来了。12月1日,蔚来就已经开启了ES6的预定,而且宣布12月15日将会正式亮相。另外随之公布的就是高达37万的预售价。

null


我就怕你要高喊“太贵了!”,所以拿这份“疑似蔚来ES6配置单”的东西来告诉你,好像似乎还不是那么贵。啊对了,这还只是一张,还有好几张呢,诸如:“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女王副驾套装”等等配置我就不放出来了。

 

额,如果再加上ES6 应该会一如既往地贯彻 ES8 “租电池”的方案,那么整车的售价会砍掉 10 万左右,再结合补贴,ES6 的落地价可以控制在 27 万以下。

 

再多提醒一句,这个预售价一般都会高于实际售价,因此蔚来ES6可能是真的“很便宜”了。

 

不知道上汽荣威的Marvel X和比亚迪二代会不会有点慌。

null


不过我要是蔚来的CEO李斌总,其实我有点慌。

 

我前面说了,真正的技术大拿就要在ES6亮相的第2天就走了,而蔚来至今还未公布在ES6上,会不会配置全新更新的NOMI车载互联系统和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这不符合蔚来一贯的调性。向来喜欢大肆宣传配置的蔚来怎么会配置了不宣传呢?

 

看来和伍丝丽女士的离职很有关系,这一部分的开发基本上应该是陷入困境了。

 

不过作为目前“最便宜的蔚来”,ES6可以说在设计上秒杀了同样一直在竞争的小鹏G3等对手。且不说目前公布的一系列细节预告图,就单凭之前流出的曝光图来看,这就是已经领先了一众造车新势力的友商了。

null


所以我身为一个蔚来品牌的粉丝,我完全不在乎NOMI的不好用和可能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的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我在乎的是这一次主打“五座SUV”、“全铝车身”、“双电机四驱”、“4秒破百”。

 

即使是“五座SUV”但是轴距达到了2米9,ES6的空间毫无疑问靠谱的很。

即使是“全铝车身”但是还是由那个“比保时捷工厂还厉害”的江淮代工。

即使是“双电机四驱”但是无非就是大家都懂的增加雨雪天气安全性而已。

即使是“4秒破百”但是也许给38号老师开一次还是会继续“眩晕”的吧。

 

这些卖点加在一起,试问……

null


有特斯拉。

null


不知道是有意的还是故意的还是特意的,就在12月初蔚来刚刚开始放出ES6信息的时候,特斯拉就把Model Y的相关消息放出来了。预计2019年3月15日亮相,初步估计为3排座设计,将采用和Model 3一样的平台……等等消息一切都似乎和蔚来ES6走上了相反的操作。

 

你五座我三排,你大平台我小平台,你实际交付大约明年3月我就安排亮相在3月……

 

就是怼你,你说这是有意无意呢?

 

不过有一点还是特斯拉特别自信的,那就是续航。

null


短续航是蔚来在ES8上面吃的最大的亏。NEDC350km实际上只能跑200km左右,这让人们不禁为小了一号的ES6捏一把汗。

 

近期各个媒体已经开始为蔚来ES6造势宣称续航能达到500km以上。这个预测的基础来自于可选装的84度电的电池包,想来结合轻质减重的全铝车身和更小的体积,也许是真的有戏。

 

要知道同样轴距几乎一样,大小体积也差不多的比亚迪唐二代EV 500版本的电池组是82.8度,加上单电机后驱,续航才520km。但是蔚来ES6将延续ES8的感应电机,相比唐EV600的永磁同步电机来说蔚来的感应电机能耗更高,因此如果真的性能模式要做到“4秒破百”的话,在续航上是否真的能达到500km就是个很大的未知数了。

 

所以我真正期待的就是,这个84度的电池组选装包,届时到底多少钱而已。

 

你们会期待什么呢?再来一场“八城联动”吗?

null


哦,顺便说一句,我个人很期待那位编号1589的蔚来ES8车主,在自己的App上会不会帮助别人下单预定一台新的ES6。

 

我知道我知道,哥,你是不会再买了,你很可能也不会推荐给你的朋友们,但是你可以卖号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