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速开到60或者80最省油?老司机告诉你,什么才是正确的做法

2018年12月16日 13:38:26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开车出行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如今的社会发展使得开车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越来越平常了。但是开车出行有一点是车主们非常关心的,那就是油价了,俗话说得好啊,买得起不一定养得起,平常开车出行的油耗确实是一大笔开支啊。今天我们就来探讨探讨车该怎么开最省油,平常大家所说的车速开到60或者80最省油,这是真的吗?老司机告诉你什么才是正确的做法。


老司机告诉我们,首先,我们开车想要省油,第一个肯定是要看车子的排量。毕竟1.2L的怎么开都会比2.0L的省油,这个是硬性规则,没办法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在我们原来的开车方法上做出改变,使得我们平时开车的油耗更低。首先我们要切忌,不能忽然加速降速,变速时不能太急,因为发动机会突然加大功耗,那么就会快速燃烧油缸内的汽油。除此之外,保持一个良好的速度也很重要,但是并不是前面所说的保持60或80码就行了,我们要达到一个经济时速。


什么是经济时速,简而言之就是在这个时速上能达到汽车发动机的最低耗油量。而不同汽车发动机经济时速当然也就不一样。正常来说,1.2L发动机的经济时速是在50-60公里每小时,而1.4L—1.8L的经济时速是在70—100公里每小时,2.0L的发动机开到100-110公里每小时比较好,适合跑高速。至于2.0L以上的发动机,都可以算是油老虎了,无论怎么开都谈不上经济。


当然,我们想要降低油耗,最好的方法就是匀速行驶,这样发动机的功率也会稳定在一个点。一般来说在高速公路上保持稳定的匀速还是不难,但是市区里面因为要等红绿灯再加上经常变道,所以保持匀速还是很难。如果大家在市区行车,我建议大家挂抵挡行驶,因为高档低速的话,发动机的功率还是会导致一个较高功率的燃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