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宝马帮德系扳回一局

2018年12月16日 19:38:2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件,我们知道排量、功率、扭矩、油耗等等数据,但是如何判断一款车的好坏,消费者也没有一套标准参考方式,这个时候看专业机构评出的优秀发动机,就变得尤其重要。著名的沃德十佳发动机,它会从多方面来评价一款发动机是否足够优秀,当然了,它跟我们消费者看待发动机的方式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null


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公布,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德系品牌无一上榜,而在2019年的榜单中,宝马凭借代号为B58的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获评沃德十佳,也算是给德系发动机搬回了一局。

null


此外,还有一件事儿值得我们关注,新能源发动机在榜单中占据四款,其中本田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现代150千瓦纯电动动力总成、丰田2.0L自然气息发动机+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此外还包括一款燃料电池动力总成,也就是现代一直专注研发的燃料电池汽车Nexo。

null


有趣的是,很多车企们都在加大力度开发的三缸发动机并未上榜,反而出现了两款V8发动机,这不免让人感觉有些唏嘘,它们分别是雪佛兰6.2L OHV V8发动机和福特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

null


在2018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排名中,福特和现代可以说是最佳赢家。而福特目前也是沃德十佳发动机获奖最多的品牌(和宝马并列第一)。而在新能源发动机方面,现代汽车似乎已经拥有了和丰田并肩的实力,两家品牌同样重视燃料电池技术,但是在量产方面似乎要被现代汽车捷足先登了。

null


很多消费者也在关注,在华销量如此出色的大众汽车怎么没有上榜,事实上,第三代EA888就已经获得了2015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评价,然而这两年在2.0T发动机市场上,大众EA888的优势正在衰减,它确实是一款出色的发动机,但是它由于先天设计缺陷,也就导致别人在超越它的时候,多了一张牌。当然了,也包括有排放门的因素在内。

null


"Wards 10 Best Engines"大奖评选至今已有25年的历史,前两年的时候,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错觉,都认为大排量发动机已经成为了历史,而2019年的沃德十佳重新重视大排量,又将会为市场带来怎样的信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