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轴距超两米八、车长超四米九,国人热衷的中型车都这样吗?

2018年12月17日 08:39:2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轴距超两米八、车长超四米九,国人热衷的中型车都这样吗?

按照目前的发展潮流,大多数车型在完成换代后都会加长、加宽,这在喜欢“大”车的中国尤其明显,毕竟要是竞争对手在长度、轴距上超过了自己,那很可能就意味着在尺寸和空间上没了优势。那么,在主流中型车的更新换代中,它们的尺寸分别加长了多少?谁的加长幅度最大呢?

帕萨特

指导价:18.99-30.39万

全新帕萨特已在不久前上市,在日系中型车纷纷换代后,曾一度被誉为是中型车标杆的帕萨特也跟上了脚步,毕竟老款帕萨特在市场上已经明显缺乏了活力。新帕萨特在造型上给人第一感觉就是更修长、更有气质,实际上也确实如此,全新帕萨特在长度上增加了61mm,轴距增加了68mm,自然是更符合当下的审美。

而除了传统燃油车型之外,帕萨特还为我们带来了两款新能源车型,在环保的浪潮下,许多老牌中型车都避免不了走混动路线,何况那边的凯美瑞雅阁的混动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帕萨特搭载1.4T和2.0T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0匹、186匹和220匹。与其它车型相比,帕萨特在运用年轻素的同时还保留了商务气息。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7.98万

虽然新凯美瑞相比于上代车型来说反差实在有点大,商务风转变成运动风的速度太快,但按照目前的销量和热度来看,新凯美瑞还算是比较成功的。尺寸方面,凯美瑞在长、宽和轴距上均有增加,其中轴距加长50mm和车身高度降低25mm比较突出,而这也正对应了TNGA架构下重心降低的理念,凯美瑞的颜值得到了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新凯美瑞的动力也是亮点,2.0L/2.5L自吸发动机在当下算是一股清流,毕竟很多车型在换代后都选择上涡轮了。况且,凯美瑞双擎车型又是杀手锏之一,其搭载的2.5L发动机热效率冠绝群雄,再加上凯美瑞一直以来的口碑和混动系统的可靠性,受欢迎也就不奇怪了。但是,面对十代雅阁来势汹汹,凯美瑞估计要坐不住了。

雅阁

指导价:16.98-27.98万

从一开始,雅阁和凯美瑞就是一对冤家,虽然雅阁在换代速度上慢了一点,并且还经历了一系列风波,但目前还算是顺利了。新雅阁在长度上相比于老款反而变短了,这有点在意料之外,或许得益于设计,新雅阁反而看起来更加修长,并且视觉效果也足够低矮,轴距上增加55mm让它在竞争时不至于丧失优势。

国产雅阁的动力系统一直饱受争议,除去混动车型,对于一台中型车来说只有1.5T发动机,部分人表示不能接受。但是,雅阁搭载的1.5T低、高功率发动机分别拥有177马力和194马力,对于中型车来说已经够用。根据乘联会的数据,雅阁11月销量为18604台,已经超过了迈腾和凯美瑞,而这样的高销量能维持多久,我们拭目以待。

君威

指导价:17.58-26.98万

相比于日系和德系,作为美系代表的君威在更早之前就已完成换代,新君威毫不例外地走上了运动路线,其风格已经可以和阿特兹一较高下。相比于老款车型,新君威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59mm,轴距更是毫不留情地加长了92mm,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在用综合实力说话的今天,不允许出现哪怕是细微的短板。

动力部分,君威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70匹和261匹,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同级已经是中上水平了,何况它还有9AT变速箱加持。但是在销量方面,君威相比于迈腾等车型仍要稍逊一筹,一方面是君威上市已有一段时间,风头不再,另一方面是两田和大众在国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天籁

指导价:暂未上市

全新一代天籁虽然还未上市,但实车和数据相信大多数人都已经见过和了解,之前是西玛和天籁一个主运动一个主家用,现在是直接天籁承包了。新天籁最明显的是在车身高度上降低了43mm,轴距加长50mm,长度和宽度则小幅度增加,这也就营造了更低、更宽的视觉效果,毕竟它的竞争对手是八代凯美瑞和十代雅阁,外观上不能先输了。

实际上,新天籁并不是虚有其表,其动力也足够炸裂,它搭载2.0L和2.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此外,这台VC-TURBO发动机采用了可变压缩比技术,这意味着在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能够获得更低的油耗。天籁上市之后,日系三杰的排位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大部分中型车换代的时候都会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上进行增加,而车身高低则是不断降低,这样可以营造出更修长、更低矮和更宽的视觉效果,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看来中型车“轴距超过两米八、车长超过四米九”基本已成标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