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D挡跑天下?这个按键很难注意到它,可以有效降低油耗

2018年12月17日 12:04:24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市面上的汽车大部分都是自动挡的车了,早已不是那个手动挡走天下的时代了。毕竟自动挡不用踩离合,操作更简单,对于跑长途的人来说驾驶变得更加轻松。虽然现在市面上自动挡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对自动挡汽车的操作是正确的,很多人就只知道D、N、P、S、R这五个档位,但是自动挡汽车最正确的用法,很多司机都不知道。


一般来说,大多数司机平常开自动挡的车只会注意到D、N、P、S、R这五个档位,甚至还有许多司机是一个D挡跑天下,从来不换挡的,其实这都不是最正确的操作。在这五个挡之外,还有一个O/D按键,这个按键在你手握的换挡杆的侧面,平常很难会有人去注意到它,可能有些车主车开到报废还没用过这个档位。


这个档位有什么作用呢?虽然它经常被人忽略,或者说是压根就没被发现,但是它既然被设计出来,就肯定有他的作用。O/D按键的专业名字叫做自动齿轮,他的具体作用简单来说就是防止汽车自动换挡,可以有效降低油耗,同时避免频繁刹车。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不同路况这个按键的作用吧!



在长距离下坡的时候我们按下O/D挡,可以锁定汽车档位,避免汽车自动换挡,这样我们就不需要经常性的踩刹车了,而且还能提高行车安全性。在高速公路上按下O/D挡,可以降低发动机转速,减轻发动机负荷,以此来减少行车的油耗。超车的时候我们提前按下O/D挡可以提前增加发动机灵敏度,变速箱从四档降为三档,发动机的转速可以瞬间提高,汽车的速度就能快速上升,踩一脚油门就能实现超车。这些就是O/D挡的作用,可见这个不起眼的按键作用还不小,我们别再忽略它的存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