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告别PPT造车,续航里程达365km的小鹏G3正式上市,补贴后仅售13.58万元起!

2018年12月17日 16:06:5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不知还有多少人记得今年8月,李斌和何小鹏打了个赌,赌的是蔚来能否在年底前交付一万台。截至11月底,蔚来已累计完成8030台交付,如此看来蔚来几乎已经提前锁定胜局。除了蔚来,威马前途以及小鹏汽车这些曾经不被人看好的“PPT造车“企业纷纷用实际行动打破了质疑者们的固有成见。

null


12月12日晚,小鹏G3正式上市,厂商零售价为22.78-25.78万,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3.58万-16.58万元。小鹏还提到无论2019年补贴政策如何改变,只要在12月12日前下订或12月31日前下大定,并于2019年1月31前签订购车协议的用户皆可以上述的补贴后售价买到小鹏G3。

小鹏G3身上都有哪些亮点?又是否与当初的PPT宣传保持一致?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且听湃客娓娓道来。

null

null


从最初的概念车型到如今成功量产的小鹏G3,外观上的变化并不大,整体看上去充满了科幻感。新车的外观原创度很高,封闭式进气格栅令前脸看上去十分简洁,同时也表明了其纯电动车的身份。大灯造型灵感来源于《星球大战》中绝地武士手持的光剑,LED日行灯由三条光带组成,辨识度极高。

null

null


一些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也出现在了小鹏G3的身上,悬浮式车顶以及贯穿式尾灯充满了时尚气息。虽然新车的贯穿式尾灯LOGO部分无法点亮,但依然起到了拓宽横向视觉效果的作用,而且两侧灯腔内部细节相当精致,夜晚的点亮效果十分惊艳。

null


小鹏G3的内饰设计显然借鉴了特斯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竖置中控大屏的组合营造了强烈的科技感。此外,全景式挡风玻璃的面积达到了1.889平方米,车内采光度以及开阔的视野令人惊喜。

null


小鹏G3的这块15.6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车联网、GPS导航以及空调控制等多项功能,并且提供了丰富的APP可供选择,甚至能实现用小鹏G3 K歌、玩游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想要更好的使用体验,另外选购车载麦克风和车载游戏手柄分别需要花费298元和198元。

null


小鹏G3上的最大亮点莫过于这个车顶360°全景摄像头,可通过手机或中控屏幕控制升降,并支持360度旋转以及1080P清晰度。在车外利用其进行拍照时还可采用手势控制,上手操作比较容易。

null


小鹏G3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50/1820/1600毫米,轴距则为2610毫米。新车后排空间谈不上宽敞,但也符合紧凑型SUV的主流水平,足以满足日常乘坐需求。另外,值得点赞的是小鹏G3后排地台做到了纯平,对后排中间乘客相当友好。不过由于全景挡风玻璃的原因,全景天窗并没有出现在新车身上,后排乘客长时间乘坐可能会有一定压抑感。

null


动力方面,小鹏G3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NEDC续航里程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为351公里和365公里。悦享版和智享版可额外花费2000元将续航里程提升至365公里。

null


小鹏G3的顶配车型快充仅需半小时即可充至80%电量。小鹏还表示未来三年内将建成1000座超级充电站,充电将更为便捷。

null


作为互联网造车企业的产物,小鹏G3自然不缺齐全的智能辅助驾驶配置。通过全车具备的20个传感器,小鹏的XPILOT 2.5智能驾驶系统目前能实现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功能。未来通过OTA升级,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ATC自适应弯道巡航以及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都将得到完善。

null

null


本次小鹏G3共推出了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3.58万-16.58万元,除顶配智享版的纯电续航里程为365km外,另外两款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均为351km。

湃客最推荐购买补贴后售价为14.98万元的智享版。小鹏G3入门车型就已经提供了丰富配置,比其贵了14000元的智享版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等主被动安全配置,自适应续航、自动泊车入位等智能化配置可以有效减轻行车压力,真皮座椅、座椅通风以及车内空气净化器等大幅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此外,如果担心智享版的续航里程不够,只要花费2000元选装续航升级包即可收获与尊享版同样的365公里纯电续航里程,性价比很高。

null

null


① 正是由于其互联网造车的特殊属性,小鹏汽车身上拥有很多传统车企并不具备的创新之处。比如G3的车顶相机,或许会为日后的汽车社交提供一个新的思路。G3从最初的概念版到最终量产,经历了多个版本的完善以及长时间的测试,足以见得小鹏汽车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作为旗下首款量产并且上市当天就开启交付的车型,G3也象征了小鹏汽车踏入正轨的一个开始。

null


 小鹏G3在智能化上下了很大功夫,中控大屏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娱乐功能,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特地针对国内用车环境开发。入门车型配置已经相当齐全,补贴后不到14万元的起售价也令其性价比颇高。不过需要指出的一点是,G3的很多功能仍需要日后进行OTA升级方可完善,也将相当于说如今你买到的G3还只是个“半成品”,究竟何时能真正实现全部功能仍是个未知数。

null


 小鹏的主要竞争对手会是威马EX5吉利帝豪GSe等车型。与传统车企的吉利帝豪GSe相比,小鹏G3虽然配置、动力等都更为出色,但价格明显高于吉利帝豪GSe并且品牌影响力也毫无优势可言;与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威马EX5相比,售价相近的前提下,EX5的纯电续航里程更长,小鹏G3则在智能化上更占优,可惜很多功能仍停留在理想化状态,综合产品力优势同样不大。

湃客认为,从目前的互联网造车企业整体情况来看,或许有一句话最适合形容如今的造车新势力——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你认为小鹏G3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