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足、回头率超高,10万级这2台SUV很适合懂车的年轻人!

2018年12月18日 08:40:2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个性足、回头率超高,10万级这2台SUV很适合懂车的年轻人!

缤越吉利BMA架构下的首款小型SUV,于今年10月底上市,销量订单至今已经突破2万辆。这对于异常寒冷的2018车市来说,无疑是一个“反常”的存在,也恰恰证明了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还不够出色的产品。

而去年,也有这么一款车一经出世就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那就是来自上汽乘用车的名爵ZS,这款车上市不到六个月,第六万辆车型就已完成下线,着实惊艳了2017年的车市。

(注:图片并非本文对应车型,我们会尽快完善车型图库,敬请谅解) 

那么,这两个同样瞄准小型SUV市场而来的对手到底谁更懂年轻人的心呢?目前缤越全系售价7.88-11.88万,名爵ZS全系售价7.38-11.58万,我们在两款车中选取了价格最为接近、用户关注度较高的车型进行具体对比,分别是缤越2019款260T DCT游侠(10.88万)和名爵ZS 2018款1.5L自动尊享互联网版(10.68万),来看看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从数据上来看,缤越比名爵ZS的车身尺寸要稍大一些,但两款车由于定位原因,乘坐空间其实都较为有限。相比较之下,缤越的储物空间更加丰富,在座椅设计上也更加合理。另外,两车都使用92号汽油,名爵ZS的油耗要稍高于缤越。

动力方面是缤越的强项,除去在低转速区间有微小的振动之外,吉利的这台1.5T三缸发动机其实表现都处于正常水平,甚至在油门的响应速度和刹车反馈上的灵敏度相比同级别大多车型都要好一些。反观名爵ZS,1.5L自然吸气发动机+4AT变速箱足够皮实耐用,但动力体验上与对手相比就有较明显差距了,而且技术也相对落后。

两者的底盘都是偏向于运动的调校,但对于路面石子还是有不错的过滤效果。另外在噪音方面,缤越相比名爵ZS有着更优秀的隔音性能。

在配置上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缤越所配备的车辆装置比名爵ZS要丰富得多。这也可以看出小型SUV的市场竞争如今也变得非常激烈,如果不加快进度升级推新,即使是最懂年轻人的互联网SUV也有被市场淘汰的风险。

缤越作为今年小型SUV市场的新兵,凭借靓丽时尚的造型和不俗的产品品质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初期肯定,与名爵ZS虽然都以年轻人为目标用户,但综合来看,缤越在品牌传播层面和产品设计方面都要更加笼络消费者的心。

名爵ZS在2017年名声大振,如今看来仍旧是一款非常有个性的国产SUV,但奈何竞争对手层出不穷,随着对手的产品实力不断提高,名爵ZS也要及时跟上步伐才行。不过就目前终端价格而言,名爵ZS相比缤越有着更多优惠,在性价比上还是存在一定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