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3个月才卖5303辆,比亚迪秦Pro为何辜负了全村的希望呢?

2018年12月18日 09:43:4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3个月才卖5303辆,比亚迪Pro为何辜负了全村的希望呢?

在自主品牌中,比亚迪算是新能源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但在燃油车领域,比亚迪也推出过一款百万销量神车F3,火遍大街小巷。近几年,虽然把发展重心放到了新能源上,但比亚迪也并未放弃传统燃油板块。今年9月份比亚迪推出了接替F3的秦Pro燃油版,希望再创燃油辉煌。

拥有“龙颜”的全新设计、尺寸在同级别中居于主流、7.98万起售……凭借自身产品力和比亚迪的优良口碑,秦Pro未上市便先取得了一众好评。然而,上市已有3个月,秦Pro的月销量都在2000出头,累计也只卖出了5303辆,不仅跟“前辈”F3当年的成绩天差地别,与吉利缤瑞帝豪GL等对手比起来也差上一截。难道风评一向不错的比亚迪,这次让众人都看走了眼?

其实,不提什么“再创辉煌”,秦Pro能够接替F3帮比亚迪稳住燃油车的销量就很不错了,毕竟后者当年战绩实在太辉煌。在2005年,国内市场还是合资车的天下,自主品牌才刚刚起步,就在这种局势下,比亚迪推出了门槛不到5万元的F3,一时火爆非常,不仅单月销量破万、累计销量破百万,还曾登顶过轿车销量榜榜首……这个成绩后来的自主品牌再也没有谁能做到。

然而,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和消费升级,F3这样的“廉价车型”渐渐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比亚迪也顺势推出全新设计的秦Pro,从外观、内饰到动力等各方面都更符合时下潮流。但秦Pro意外地出师不利,甚至月销量也只比老旧的F3多了几百辆。其实,造成“接棒失败”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比亚迪秦Pro拔高后的定价让它面临更复杂的竞争环境。

作为“转型升级”的中端车型,秦Pro的售价为7.98万—11.58万元,在这个区间内它面临着太多竞争对手。一方面,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等热门合资车型的价位已不断下探至10万元以下,带来强大压力;另一方面,自主品牌中也有吉利缤瑞、长安逸动等车型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与秦Pro抢占市场。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秦Pro虽然颜值和加长,可惜其自动版接近10万元的价格,搭载的也是1.5T+6DCT这套老掉牙的动力,并无特别的卖点。

除却外界强敌,比亚迪秦Pro还面临着“同门相争”的局面。比如,最低价只要13.29万的比亚迪秦并未停产,多花上两万元购买插电混动车型,不仅能上绿牌、享受补贴,动力参数也比秦Pro燃油版强上不少。毕竟,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是有口皆碑,相较之下燃油车给人的印象就要黯淡不少。

不过,疆哥也纳闷,虽然1.5T+6DCT的动力总成不算出色,但比起吉利缤瑞,乃至升级后的帝豪GL来说,秦Pro都还算“险胜”,宽大的车身尺寸更是全面领先,为什么缤瑞能成为“新晋网红”,让秦Pro相形见绌呢?

以同价位的三款车型进行对比,疆哥发现,比亚迪秦Pro虽然在空间上占优,却在配置上输得一塌糊涂。同为9.98万元的售价,吉利缤瑞和改款后的帝豪GL在配置上比秦Pro多出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等实用配置,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毕竟,光有架子,内饰质感不足也不行。

另外,除去差异不大的动力、各有喜爱的外观因素,可以说,吉利在燃油车领域的品牌光环是要比比亚迪强的。或许是“有得必有失”吧,在F3的时代过去之后,比亚迪并未再推出过什么燃油爆款车型,反而在新能源板块如鱼得水;而吉利走的是不同的发展路线,同样混得风生水起,旗下博越、帝豪等车型都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品牌形象和发展势头也越发可观,然后再渐渐把手伸向新能源……

依靠政策的东风和技术口碑,吉利把手伸向新能源领域容易,但比亚迪想要重振燃油板块却要难上许多。毕竟,经过十几年的“重心偏移”,现在比亚迪给消费者的品牌印象几乎都成“新能源专业户”了。上帝为其打开了一扇大门,同时却也合上了一扇窗。

不过,换个角度想想,帝豪GL毕竟已是征战多年的“老将”,积累起了深厚的群众基础,连带着缤瑞也沾了些许光;而秦Pro初来乍到,比亚迪面临的燃油车局势跟当年已经截然不同,考虑到产能、消费者认知度等因素,达不到预期目标也是情理之中。或许,我们应当再多给它一点时间,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