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SUV价格战有多激烈?这款国产SUV马来西亚换个车标就贵四五万

2018年12月18日 09:54:29
分享到:

要说起中国品牌厂商在海外市场的“收购”功力,吉利应当算是其中非常有竞争力的一个,不管是多年之前顶着各种压力收购沃尔沃,还是如今收购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品牌宝腾,甚至在各种争议和猜测中有关收购奔驰股份的传言,吉利在国际市场似乎给人一种攻城略地的“品牌买手”印象,而到了国内市场,随着中国乘用车进入全行业低迷和下滑走势,吉利汽车产销两旺,似乎受到大行业背景影响的幅度非常之小,这是一种非常难得一见的景象。


null



而吉利汽车出口海外的新车,似乎并没有它的名号那么响亮,也就是说,虽然吉利汽车终究还是一家本土汽车品牌,其本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存在感是十分薄弱的。不过吉利的当家车型之一博越,却频频出现在各种海外媒体的字里行间。上半年,吉利汽车SUV产品ATLAS在俄罗斯上市,所谓的ATLAS,其实就是我们国内的博越。而如今,12月12日,吉利博越的换标产品,宝腾汽车版的博越——宝腾X70,在吉隆坡上市,这是吉利汽车收购宝腾之后,在马来西亚推出的第一款SUV产品。


null



本次在马来西亚上市的宝腾X70共有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12.38万令吉,通过汇率换算,折合人民币,大概的售价区间应该为16—20万,从折合后的售价来看,宝腾X70的售价相比于国内还是要高出一些的。


null



本次上市的宝腾X70和国内博越车型在车型设置上不太相同,国内博越有2.0L、1.8T低功率、1.8T高功率等三个排量设置,但是宝腾X70仅仅只有一款1.8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搭配的变速箱为6AT变速箱。

当然从产品的特性来看,宝腾X70还是根据品牌调性和博越进行了一些差异化设计,当然幅度都非常小,集中在前脸造型、品牌logo、车身标识方面,而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为了适应马来西亚的交通规则,国内博越的左舵变成了右舵,仅此而已。


null



那么根据博越在国内自动挡的起售价来对比,就能看出同一款车型在售价上的差距,现款博越的起售价格为11.78万,而宝腾X70的起售价为16万人民币左右,所以两者应该至少有4万人民币的差价。当时吉利ATLAS在俄罗斯的售价仅仅只比国内高出不到两万,换了宝腾车标之后,差价被进一步拉开。


null



当然我们也试图去探讨为何换了宝腾车标之后,价格会有四五万的差距,从国内市场来看,由于国产SUV的价格战烈度非常之大,所以很多对于博越这样的车型来说,在定价方面是牺牲了一些单车利润的,这一点在很多国产SUV产品都有体现。但是到了马来西亚,尤其宝腾还是马来西亚的国家汽车品牌,博越本身的产品力还算不错,所以在价格上自然是有溢出的,而马来西亚的国内汽车市场远不如国内这般竞争激烈,所以宝腾X70的售价变高自然是不难理解的。


null



总而言之,对于宝腾X70在马来西亚上市,售价远高于国内博越的事实,我们能够看出一些端倪,一方面,吉利收购宝腾之后,对于宝腾的品牌改造和产品导入已经开始,未来马来西亚很可能成为吉利的另一方战场。另一方面,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烈度,让很多品牌的产品价格远不在理性范围之内,当然看到中国品牌优秀的产品能够一步步走出海外,还能卖出高价,对于中国品牌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