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霸主解甲归田,铃木隼即将停产

2018年12月18日 11:21:38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铃木 GSX1300R Hayabusa “隼”是很多人梦想拥有的一部大排量摩托车,为了这个目标笔者也一直在努力着。可正当干劲十足的时候,却听到了它即将在2018年底停产的消息。还未曾拥有,就要永别,情何以堪!

null


自从第一辆摩托车诞生以来,制造商就开始争先恐后地设计建造最快的摩托车。随着摩托车速度越来越快,到了90年代一些欧洲国家甚至呼吁禁止高性能摩托车进口。当然制造商可不希望实行这项禁令,尤其是日本厂商,所以他们达成了一个非官方的“协议”,不生产时速超过300km的市售摩托车,不过铃木和川崎并没有正式表态。

null


CBR1100XX

在90年代日本四大摩托制造商,为了争夺“地表最速”的称号,推出了自家的速度机器。当时的铃木为了猎杀本田超级黑鸟CBR1100XX,推出了冠以“隼”之名的GSX1300R。正如车名的预示,这只猛禽最终击败了黑鸟,夺得了当时的最速称号。

null


自1999年隼诞生以来,一直未进行升级改款。但随着欧洲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法规,在2008年进行了第一次升级,在外观上进行了一些改动,而且操控性也较上一代隼有了提升,但最主要的还是应对排放规范。铃木对发动机部分进行了升级,由原来1299cc升至1340cc,马力也从174匹升至194匹。不过在这之后的十年间,隼再也没有进行过任何的升级,至此2018年铃木隼将全面在欧洲停止销售。

null


虽然不曾拥有它,但也有幸与铃木隼亲密接触过几次。它带给我畅快淋漓的动力体验,百公里加速不到3秒的感觉让人今生难忘,而且极速能超过每小时300km。为了应对高速时极大的风阻,铃木隼采用流线型设计,尽可能减少风阻对动力的阻碍。大灯也采用单灯设计并集中在车头中央,为两侧的进气口留出位置,让进气效率更高。

null


"隼"飞得很快,为了让它能安全停下,在制动上采用了前320毫米双浮动盘配对向6活塞卡钳,后260mm单刹车盘配对向双活塞卡钳,以保证迅速安全地停下来。可就是这样一台堪称经典的跑车,也无法逃过被停产的命运。

null


改装过后的隼

这个消息虽然让笔者很失望,但联想到铃木“刀”的复活,同时铃木为“Hayabusa”申请了名称专利的行为,让我又看到了一丝希望,没准儿现在的停产就是为了将来更好地重生。

末代铃木隼参数

售价:23.98万

发动机:并列四缸水冷16气门

排量:1340cc

最大马力:194hp/9500rpm

最大扭矩:155N.m/7200rpm

压缩比:12.5:1

尺寸:2190×740×1165mm

轴距:1485mm

座高:805mm

燃油系统:电子燃油喷射系统

减震:全段可调前倒立式减震;可调后中心减震

制动系统:前320mm双浮动刹车盘配对向六活塞卡钳;后260mm单刹车盘配对向双活塞卡钳,配有ABS

前轮胎:120/70ZR17(58W)

后轮胎:190/50ZR17(73W)

车重:266kg

油箱:21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