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正经的,这是旗宝安全行车小秘密!

2018年12月18日 11:34:28
分享到:
来源:红旗旗仕团

null



当下,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最主要的出行工具,无论距离远近,人们都会选择驾车前往。您还记得我们那篇《 嘿,陪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吗?其中的内容是关于出行前的车辆保养知识,即便出行前的准备工作再完善,出行途中也可能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今天小编带您一起了解一下出现突发情况时该如何解决!


高速爆胎


null



通常高速爆胎都是由于胎压过高或过低以及轮胎触碰尖锐物体等原因造成的,高速爆胎的瞬间可能造成车辆失控,所以正确的处理爆胎情况可以有效的自救。

旗仕一定要记住,爆胎时首先要保持镇定,即便车辆开始失控也要做出正当的补救操作:首先要握稳方向盘,收油并缓踩刹车,同时开启双闪警示灯,并缓慢移至路边,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或紧急制动,这样会导致车辆失控。

 

刹车失灵

null



驾驶中遇到刹车失灵的情况,机械手刹的车辆应该第一时间缓拉手刹来降低车速,同时尽快换到低挡位,利用发动机制动,切忌猛拉手刹,造成车辆失控。高速路上还可以选择避险车道将损害减到最低。针对电子手刹车辆,上面的两种方法都不适用,只能利用路边的障碍物降速,车的保险杠、车厢等钢性部位与路边的天然障碍物如护栏、树木、墙壁等摩擦、碰撞,达到强行停车脱险的目的。

 

谨慎停车


null



行驶在高速路上,千万不要因为想上厕所或其他原因将车停在匝道、应急车道甚至隧道内,后方车辆躲避不及时就会酿成悲剧!如果是车辆故障必须停车,需在车辆后方150m处放置警告标识牌,提示路过车辆。

野外遇上猛兽

null



路遇野兽也许听起来会有些荒谬,但是现实中的确发生过这类事件,很多时候偏远的地区会有一些野生动物的出现,请及时关闭车窗车门,不要因为好奇而进行一些投食或挑逗性动作,且千万不要鸣笛,否则可能惊扰或激怒野兽,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暴雪暴雨大雾天气

null



遇到暴雪、暴雨、大雾等极端恶劣天气,尽量停靠在安全区域,并打开双闪指示灯,但这时也不要放松警惕,往往突如其来的大雨可能会造成山体滑坡、低坡积水、泥石流等危险情况,必要的情况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利用灵活的头脑来应对。


特别需要注意:不要把孩子或宠物单独留在车内


null



冬季昼短夜长,天气较为寒冷,道路较为光滑,所以路边行人也会比较少,短时间的离开车辆可能会发生意外,例如车辆碰撞、冬季滑车、遭遇偷狗贼或者人贩子,所以我们一定要防患于未然!


在夏季风险更多发,由于夏季炎热,往往十几分钟车内温度就可以达到40摄氏度以上。如果将儿童或宠物留在车内,可能会由于粗心而造成宠物或儿童的中暑甚至死亡,不要觉得下车办事短短几分钟就将宠物或者儿童留在车内没问题,往往就因为这几分钟就会酿成大错。


null



俗语说:小心驶得万年船,出门在外,我们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携带哪些自救及安全装备呢?

 

出行前自救装备整理:


null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相信各位旗仕已经了解了在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时该如何处理,但是出行前应急装备是必不可少的。

在这里小编提醒您,一定准备好:车载充气泵、自动充气补胎液、急救包、拖车绳、千斤顶、搭火线等装备,有了这些即使车辆出现小问题也可以快速解决!

    

null



旦将至,相信各位旗仕们一定有出行的打算,无论探亲还是带着家人自驾旅行,旗宝都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哦~您还有什么关于长途驾驶安全保障的小建议与小故事吗?欢迎在评论区和大家一起来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