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台“诡异”的卡罗拉(下)

2018年12月18日 14:14:38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书接上文(点击跳转上篇文章),车主这时候回头一算自己打这场官司所花的费用这不算不要紧,车主一算账,坏了,车是退了,但损失了将近3万。3万?这钱都花到哪儿去了呢?

律师费5000,诉讼费6161元(总费用9796元,被告承担3606元),检测费和其他费用2000元,贷款违约手续费15000元 。

在这笔费用里,值得关注的是这个贷款违约手续费15000元,因为这台是贷款车辆,退车之后肯定贷款协议就终止了。但这是车主单方违约,这笔违约金银行肯定是不会和你商量的,必须一分不少的赔给我。而这笔费用,也是车主没有预料到的。车主后来咨询法院,能否让4s店承担这个费用?法院告知,这是个人的融资行为,违约当然是个人承担。

null


在起诉前期,车主其实也犹豫过要不要以“欺诈”的方式起诉,因为车主的初衷就是用最少的成本退车。其实,如果打退车的官司,诉讼费远没有打“欺诈”的官司那么高。车主本以为官司只要赢了,费用都是败诉方承担。不过,律师和原告协商后,最终还是按涉嫌欺诈的方式来打官司。结果这场官司,欺诈的理由并不成立。

据车主说官司结束后电话再联系律师,就不怎么理他了。后经了解,就算“欺诈”的官司赢了,也不一定退一赔三,可能赔一,也可能赔二。所以,大家不要看到新闻报道,某地有人退一赔三成功了,就遇到被“欺诈”后立刻抓住4s店小辫子盲目起诉。还是掂量一下维权的成本,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null



在打官司的这几个月时间里,还发生了几件有意思的事情。8月份,车主接到工商打来的电话,问他的车辆生锈问题解决了没有?他说没有,工商局也没说什么就挂了电话。车主心想,难不成工商局还有电话回访制度?忽然,车主一下反应过来,估计是4s店卖出的车又发生了类似的问题。果然,一名买了威驰的中年车主,也是发现自己的车生锈了。但这名车主的车已经开了1个多月,4s店说这就是客户人为造成的,只能免费维修,最多送2次保养。这名威驰车主也就同意了。

null



而在打官司过程中,其实有个关键点就是鉴定这台车是不是泡水车,因为这决定了4s店是不是涉嫌隐瞒了车辆的真实状况。但是车主自己找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也没敢下定论这是泡水车。并且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报告法院也不认。法院认可的检测机构是当地的产品质量监督研究院,这得由法院发出司法鉴定委托书,委托对方来检测,之后出具的报告才有效。结果,产品质量监督研究院回复说,情况比较复杂,前期需要调查一下,费用6000元。这只是前期调查的费用,后期正式检测的费用要看现场情况再定。车主心想,前期调查一下的费用都得6000元,后期检测的费用那得多少?况且,自己手头已经有一份第三方检测的报告。如果这次花了更多的钱,对方出局的检测结果还是和第三方检测的结果一样,那岂不是又一笔钱打水漂了?于是,就放弃了这次检测。

null



我在和车主沟通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个细节。车主的后备箱里放了几瓶底盘装甲的那种铁罐子,铁罐子的底部也是锈迹斑斑。我当时就问他,这个铁罐子是什么时候放进后备箱的,放进去的时候就生锈了吗?车主说,这也是他奇怪的地方,刚放进去的时候,没有生锈,但时间越长,这几个铁罐子也生锈越严重了。

null



我就问他,是不是你们当地的气候问题,或者附近有硫酸厂这样的企业?他说不是的,其他车主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他在做第三方鉴定的时候,还特意拉了另一台卡罗拉双擎车主过来,拍摄了对比照片,那台车就一点锈迹都没有。

null



这两篇文章,我不是帮谁维权投诉,也不想吐槽卡罗拉质量有多差。我只想客观的把这件事的全部过程说出来,事件发生的地点,人物信息我都选择了屏蔽。我只是觉得这台车的生锈位置很诡异。底盘没有生锈,但是这些内部位置都生锈了;其他车不生锈,但是这台车生锈了;还有放在后备箱的那几瓶铁罐子也生锈了,这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而这位车主的维权经历,我相信也让很多人了解了这里面的细节和具体操作方式。买车不易,维权更难。但我们没事不要去找事,遇到事也不要怕事。我有点后悔没有早点介入帮助这位车主,起码在我知道他要起诉的时候,我一定不会让他用“欺诈”的方式来打这场官司。在贷款违约方面,我也会建议他能否“提前还款”,免去贷款违约的费用。

好了,分两篇文章介绍了这次卡罗拉双擎车主维权的事件,我相信很多人看完之后,还是不清楚这些锈蚀的地方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到底属不属于质量问题?是否影响正常使用?我希望大家多多留言,谈谈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也希望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人一起来破解一下这个谜题,这真的是一台很“诡异”的卡罗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