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冬季开车多留神,这台车掉河里明年开春才能捞!

2018年12月18日 14:42:2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进入严寒的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导致的交通事故又进入了频发期;近日,谈车帮注意到了一则新闻。一位内蒙的男司机,因为误把油门当成了刹车,一不小心将车开进了河里。由于内蒙的冬季异常寒冷,车掉下水后,竟然很快就被冻住了;有网友看到这段视频,评论说如果想要把车捞出来,可能要等明年开春了;由于冬天北方下雪之后,路面会变得湿滑,而轮胎的抓地力也会降低,从而导致车辆失控的几率加大。那么在冬季的冰雪天气究竟应该怎样做呢,谈车帮就此为大家介绍一些管用的经验。

null

null


第一:控制车速

null


由于冰雪的覆盖,原本粗糙的路面变得平滑,从而导致轮胎的抓地力下降。所将车速控制在安全范围以内十分重要。因为摩擦力降低之后,车辆的制动距离会加长,如果遇到障碍物或者突发情况,过长的刹车距离很容易导致追尾。如果在转弯路段,则更容易打滑;

第二:加装防滑链

null


在路面特别湿滑的情况下,最好给轮胎加装防滑链,可以有效的防止打滑造成的交通意外。但是要注意,在加装了防滑链之后有必要关闭ESP功能,因为这种情况下,ESP对路面的感应会因为防滑链而受到影响,ESP会认为轮胎失去了抓地力而采取制动。

第三:更换雪地胎

null


更换雪地胎在东北以及内蒙地区是非常普遍的,因为这些地区积雪不易融化,可能整个冬季,路面覆盖都会覆盖着冰雪。但是更换了雪地胎之后,也不是说就可以自由飞翔了。雪地胎最忌讳的就是在高速行驶,因为雪地胎的制动效果与四季胎相比还是相对差一些,遇到紧急情况更加难以应对,而且即使更换了雪地胎,也尽量不要往冰雪较多的路面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