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帕萨特和迈腾谁更好?25万买谁更有性价比?

2018年12月18日 14:52: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最近在后台收到了小伙伴的买车求助留言,来看看~

吐血制作的视频

用流量看也值得哦~~


葱哥你好,最近家里要换车了,预算大概25万左右,我和我爸都比较认德系车。

他看上新帕萨特了,但我觉得迈腾是不是更原汁原味一些,希望葱哥能给分析一下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区别,选谁更合适?

null


这个问题,估计很多人都纠结过。

如果放在以前,葱哥一定会毫不犹豫推荐迈腾,不过呢,现在随着全新帕萨特的上市,情况有些变化。

null


谁才是正统帕萨特?

这个故事说来话长,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在全球,Passat是大众品牌正统的B级车型,意思就是在国外,Passat无论升级到多少代,只有这唯一的名字,Passat。

null


在中国正式销售的原汁原味的Passat有这么几款:

大家都知道的上海大众桑塔纳实际上是第2代Passat(Passat B2),上海大众帕萨特是第5代(Passat B5)

null


从第6代开始,改由一汽大众引入国产,但由于帕萨特的中文名称商标在上海大众手里,所以只能改名叫做迈腾。

null


目前在售的迈腾就是Passat B8,当然,是根据咱们国情加长过的。

null


上汽大众的帕萨特,在B5之后,则一直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就是所谓的特供车。

null


比如为了应对B6的迈腾,研发出了帕萨特领驭(基于B5),为了对付B7迈腾,和北美市场同步研发了大众NMS,意为新一代中级轿车,但使用的却是大众的老PQ35平台改进而来。

针对这一点,当年大众的高层也是透露过的。

null


 

而这个帕萨特,虽然平台技术没有迈腾先进,但也一直不断进行着改进,销量还很不错,硬是坚持到了今年,也真是厉害了。

null


 目前最新一代的上汽大众帕萨特,则终于使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和迈腾B8没有了本质区别。

null


只是在设计、配置以及调校方面有区别。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两车,给大家好好分析分析!

null


设计

 1帕萨特

null


虽然帕萨特换代晚,但也有好处,那就是在设计上更新颖了,精致感和豪华感提升了不少

null


尤其是车尾英文Logo中置,俗话说:就怕大众带字母,这回帕萨特可是高级感爆棚了

null


 在内饰上,晚换代的优势再次体现,中控台的整体布局不再是迈腾那种完全平直的风格,而是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看着更加年轻

null


2迈腾

null


迈腾毕竟已经上市几年了,大家非常熟悉。

null


它的外观内饰放到今天来看,虽然不如新帕萨特更有新鲜感,但几乎任何地方都让人挑不出毛病,简洁大气,并不过时。

除了加长之外,也和欧版Passat没有区别,保留了原汁原味

null


3小结

所以外观内饰怎么选,就看大家的喜好吧

null


空间

聊完了设计,我们再来看看两台车的空间情况

两车虽然是同平台,但帕萨特毕竟更晚推出,在尺寸上怎能落后呢?它的长宽高全面领先迈腾,但轴距保持一致

null


 所以,两车的内部乘坐空间几乎没有太大区别,都非常充裕

null


帕萨特的座椅要比迈腾更加柔软一些,而且后排头枕还有侧围夹紧功能。

而迈腾的座椅包裹感稍强,但是乘坐的舒适度就要略逊于帕萨特了。

null


驾驶感受

设计和空间我们看完了,接下来看看两款车开起来怎么样

帕萨特和迈腾都搭载了EA888 2.0T发动机,数据参数完全相同,也都分为高低两个功率。

null


 两个功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大家都不用担心,日常使用绰绰有余。高功率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更是达到了7秒出头,可以说是相当给力了。

null


 两车动力系统的区别在于变速箱上,虽然都采用7速双离合,但帕萨特搭载的是最新的DQ381变速箱,而迈腾的变速箱代号为DQ380。

null


 DQ381是在DQ380的基础上,进行了机械优化,并支持7km/h速度下的启停,理论上能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说完动力总成,再来看看底盘,两车的悬挂形式完全一样,但调校略有不同

null


1帕萨特

帕萨特开起来之后,你能感受到它的底盘更有韧性,在舒适之中更偏运动。并且转向很沉稳,让人找回了开老大众的感觉。

null


2迈腾

迈腾则走了和帕萨特相反的路子,从B6到B7,再到如今的B8,迈腾在一步步朝着更加舒适的方向发展,它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处理真的是很到位。

null


3小结

 从驾驶层面上来讲,他们的行驶质感整体很像,都很有高级感。细微的差别是,帕萨特相对运动一些,而迈腾更加舒适

null


性价比

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聊聊两车的配置和售价,如果按照25万左右的预算,两车实际能买到的车型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的

null


 我们综合了售价、优惠、性价比给出两个选择,分别是2019款帕萨特330TSI豪华版以及2019款迈腾380TSI尊贵型,两车的指导价分别为24.39万和27.39万。

不要看指导价差了3万,由于迈腾上市时间更长,目前市场拥有较大的优惠,所以两车实际的裸车成交价都在24万左右,几乎是同一价格区间的对比了。

null


1帕萨特

帕萨特的优势配置在于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通风、后排遮阳帘、空气净化器等科技型的配置,这也符合帕萨特新上市车型的配置风格

2迈腾

相比之下,价格相近的迈腾你可以买到2.0T的高功率发动机、自动泊车、带感应开启的电动后备厢、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便利性的配置。

null


3小结

这么看来,其实两者是互有胜负的,帕萨特占了新车的优势,在科技性配置方面更有优势,而迈腾受益于更大的优惠,能够买到动力更强的版本。

null


总结

ok,说了这么多,那么结论就很好下了。

 如果喜欢更新、更具豪华感的外观内饰和新潮配置,那么我们推荐帕萨特,它的后排乘坐感受也更舒适。

还有新的DQ381变速箱,平顺性和经济性都更加领先

null


 而如果你在乎大众的原汁原味血统,也更追求动力表现的话,那么优惠更大,同样预算能买到高功率车型的迈腾则是更好的选择。

null


 当然,毕竟是老爸拿钱,就看你能不能说服他了,哈哈。

null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大家在买车时如果面临纠结的话,欢迎给我们留言哦,我们下期再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