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独家 | 东风柳汽:唐竞升任总经理 宣颖转任党委书记

2018年12月18日 15:13:39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作者 | 姜 鹏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改革没有完成时。在东风公司第九次党代会树立“三个领先”和“一个率先”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下,东风公司以深化改革为重要抓手更加坚定地加快改革,向纵深推进。

围绕“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三项原则,东风公司一直深化干部人事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激发人才活力。

这也是东风公司深化改革的落脚点。

2018年12月18日,帮宁工作室独家获悉,继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柳汽)迎来重要人事调整。

东风柳汽副总经理竞升任总经理,原总经理宣颖转任党委书记。包括原党委书记覃柳明、副总经理莫荣博和毛卫国退出高管团队,从事专项工作。

这当然是一个更加年轻的领导班子。1972年出生的唐竞是目前东风公司子版块里为数不多的70后带头人。他于1996年从吉林大学内燃机专业毕业,同年加盟东风柳汽从事研发工作。

2007年10月,唐竞担任东风柳汽技术中心乘用车底盘部部长。一年之后,他担任了技术中心主任助理。2012年,唐竞全面负责东风柳汽乘用车技术研发工作,出任东风柳汽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一职。2014年9月,他担任了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一职,2017年3月升任副总经理,主管乘用车技术研发工作。

转任党委书记的宣颖1968年出生,1990年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东风柳汽,从事财务方面的工作。1999年1月,宣颖出任东风柳汽财会部部长,2002年8月担任总经理助理,2005年12月担任副总经理。

null


2015年9月,宣颖担任了东风柳汽常务副总经理,2017年11月,宣颖接替覃柳明出任总经理一职。

当然,从履历上来看,这不仅是更加年轻的领导梯队,也是更加专业的领导班子。而这也是东风公司坚定推进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举措。

第九次党代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从顶层设计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东风公司要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和环境。

他进一步表示,中年员工正处于事业和精力的黄金阶段,要搭好舞台,让他们甩开膀子,干出一番事业。

作为中间力量,70年左右的人才梯队建设是着重发力的关键点。此前,包括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东风启辰副总经理符永波、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颜宏斌等先后被启用。

对于东风柳汽人士调整,东风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这轮领导班子调整,是东风公司基于战略推进、事业发展的需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有计划地对公司内部干部进行的正常调整交流。

null


这当然也是东风柳汽改善目前状况的重要布局。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受制于整体市场环境竞争恶劣,东风柳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1.95万辆,与预期目标存在差距。

如何改善东风柳汽的经营状况是这个更年轻、更专业的领导班子首要解决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