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跨界+沉浸式体验,原来日产智行科技如此美丽,如此有温度

2018年12月18日 15:54:5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恐怕从来没有看到过,甚至都未曾想到过自己身处的这个行业,变化竟会如此之快。

无论是跨国车企,还是包括新势力在内的自主车企,都在谋求电动化、自动驾驶汽车、智能互通领域的领先地位。通用汽车、FCA等巨头甚至不惜背负大裁员、关闭工厂的重压,也在试图实现大象转身。

我们已经看到被动转身所要付出的代价,当然,也看到了主动求变者,已经从初露峥嵘迈向了引领风骚。

日产汽车很早便推出的日产智行(即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简称NIM)便是其深厚技术的积淀、也是其关于未来出行的美好构想。

在日产看来,人车可以通过科技相连,但科技的目的是为了让人生活更便捷。支撑其未来美好生活愿景的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包含三大技术领域,分别是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最终实现“零碰撞、零排放、零距离”的目标。

现阶段,智能驾驶方面,以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为代表的技术已经全面覆盖了东风日产的所有主力在售车型;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引入油电混合动力、智能机械增压系统,同时,在主力车型上搭载智能X-CVT无级变速和智能双C-VTC控制技术,将 2.0L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应用到全新一代天籁车型上;智能互联方面,强化人车交互,CarPlay等智能系统已在部分车型上搭载。

接下来,东风日产将导入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实现汽车互联化的全面升级。

冷冰冰的科技话术,读起来总是让人感觉到疏远和乏味,如何让技术积淀和科技愿景通过美好奇妙而又有温度的方式展现出来呢?

12月17日晚,在全新一代天籁ALTIMA正式上市之际,东风日产在杭州这座以创新闻名的城市里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体现现场,将科技与艺术、自然融合在一起,非常形象的展现了日产智行科技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的魅力。

null


首先体验的一组名为“影·字”的体验装置,通过灯光的照射将空间中错落的汽车机械零件投影成为 NISSAN标识字样 。灯光赋予冰冷的金属以灵智,意在比喻作为汽车生命中枢的日产智行为汽车赋予了思考、呼吸、沟通等生命特征。

null


“光·起”体验环节,在交错的光束中,观众自由穿行其中,却能不被光束所触碰。意在展现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IEB预碰撞智能刹车为核心,搭载了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等安全配置,为驾乘者提供安全防护。

“心·浸”体验环节,通过数字互动装置作品(捕捉体验者的脑电波),展现日产汽车全球独创的“脑控车(Brain-to-Vehicle)”技术,使汽车具有解读驾驶员大脑所发出信号的能力,能够将驾驶者的反应更加快速地传达给车辆。简言之,技术落地后,通过驾驶者的意念来驾驶车辆。

null


“流·萤”体验环节,在夜空中盘桓的萤火虫,将自身储存的能量转化成光能。恰如LEAF to home技术将电能得以在不同空间中流转,展现日产“LEAF to home”智能系统,该系统可以将日产纯电车电池中的电能为家庭供电。

null


“制·衡”体验环节,通过这是一个全息影像装置,水瓢里的水不满不溢,踏下踏板,水自瓢中倾泻而下。一切的操作,只因踏板的操作有所不同,各种操作,一体控制。意在展现日产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驾驶者只需操控油门踏板,即可轻松完成车辆启动、加速、减速和制动等操作。

null


“金鳞墨池”环节,意在通过数百尾在墨池中穿游的金鱼,展现日产ProPILOT智控领航,该技术可以在全自动模式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从而减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和长途驾驶给驾驶者带来的负担。

另外,现场体验环节还通过“风·循”体验,展现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反应之迅速、加速之顺畅、动力之高效;通过“海·浪”体验,展示日产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智控引擎,独创多连杆系统,实现发动机压缩比由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的无极切换;通过“溯源”体验,展现日产智行从诞生到发展的每一步进程,讲述日产智行的技术探索、积累的故事。

null


全新天籁上市前夕,“日产智行”可能是我朋友圈里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汇了,一场艺术体验之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日产智行科技传达出来的温度,让人脑洞大开的同时不禁感慨,原来生僻的科技词汇,可以与艺术、与自然如此和谐完美的融合到一起。

在体验馆里,如果不是凭借体验装置上的“NISSAN”LOGO,你很难区分,这到底是一家科技公司,还是一家艺术公司,又或者是一家汽车公司办的展览。

恍然大悟,原来科技、艺术、自然本没有严格的界限,我们受过的教育体系里,已经将这些词汇人为地割裂,形成了我们脑海中一个个刻板的概念。

东风日产已经在北京中关村、广州白云机场正式开业全国智行科技馆,在智能出行已成为车企转身方向时,东风日产不仅做到科技上领先对手,而且通过跨界思维,创新性地打造出全新沉浸式体验营销,让先进科技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为其“人·车·生活”理念注入新基因新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