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明年国产的全新宝马3系 会怎么逼着奔驰奥迪降价?

2018年12月18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宝马全新3系从今年的巴黎车展开始,就收到了不少的关注,毕竟大家都知道,宝马3系代表着宝马新一代产品的方向,虽然有一些素我们已经在宝马其他的换代车型上看到了,但是我们依然在3系上看到了不少新鲜的部分,因此,伴随着宝马3系即将国产投产的消息,我们也有必要来进一步审视一下这款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宝马。

全面提升的3系

null


3系自诞生之初就自带一些标签,比如50:50的配重,比如极致的操控感受等等,而演变到第7代,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新的标签,其中最显眼的,要数更大和更豪华亮点。

在外观上,整体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经典的霍氏拐角中间多了一个折点变成了弯角,前大灯的造型也把眼角开到了看不出来的程度,比5系和7系更大,但是在左右两边灯组的下轮廓各增加了一个凸起,看起来像两颗獠牙,保留了3系应有的攻击性。

具体尺寸,全新一代3系(底盘代号G20)的相比现款车型(底盘代号F30)在轴距上加长了41mm,达到了2851mm,而国内随后会推出的长轴距版,将这个数字扩大到2961mm,对于追求更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而言,这个成绩的诱惑力不容忽视。

null


而当视线来到内饰部分,你会比较明显地感觉到,虽然宝马的风格没有变,但是在设计上,宝马也在运动风格和豪华之间做着取舍,机械式的手刹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手刹,但是中控区域的部分实体按键得到了保留,在操作逻辑上会更加直接。"大鸡腿"档杆变了样式,更像X5的档杆,但是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还没有变,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也体现了宝马对于运动感和豪华感兼顾的理解。

尺寸对于操控的影响不大

null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代宝马3系在发布没多久,我们就见到了更偏性能的M340i的出现,这也传递了一个信息,虽然3系越来越大了,但是驾驶感受仍然是它的核心。

宝马7系和5系一脉相承的CLAR平台,带来了轻量化的优势,这也就意味着,在操控感上会更加轻快和灵活,这也是变得更大的宝马3系所需要的,而更宽的轮距也让它在弯道中的表现更加平稳,可以说,虽然变得更大了,但是3系还是保持了应该有的运动属性。

即使是国内加长之后的版本,也是经过重新设计,而并非单纯的拉长B柱与C柱之间的距离,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纵然加长之后的轴距超过了2米9,但是开起来仍然感觉不到像是一辆大车,宝马在这方面的功力我们在5系身上也已经领教过了,只不过,你心里会有个声音告诉你,这是一辆将近5米的车,而这个声音,会让你的驾驶多少有些畏首畏尾。

国产之后的预测

随着国产消息的公布以及投产时间的一点点临近,作为BBA三家中在B级车市场一直表现不够突出的宝马,也许会有新的转机。首先,售价上,应该与现款差距不大,毕竟售价也是产品的主要竞争力之一,其次,奔驰C级在前不久刚刚中期改款,而奥迪A4L也会在2019年迎来中期改款,相比之下,全新宝马3系领先同级一代的产品力确实有让它在脱颖而出的能力,而且,现在都在向年轻化延伸的豪华品牌,宝马强调的运动也显得更适合了。

写在最后

null


全新宝马3系拉开了新一代豪华品牌B级车的序幕,在同级产品都还在中期改款的时候,率先推出了自己的下一代车型,并且有针对性地做出了改进,如此看来,在另外两款同级车型的换代没有到来之前,全新宝马3系的产品力确实有着一定的优势。

不过,如果另外两家通过降价的方式来稳定销量,对于宝马3系来说,一切都未可知,毕竟另外两家也不会舍得放弃自己在B级车市场单月万台上下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