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9.98万起,这款人气轿车刚刚换代,有颜有内涵还超划算!

2018年12月18日 18:41:2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9.98万起,这款人气轿车刚刚换代,有颜有内涵还超划算!

测量方法:先把前排座椅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相距900mm的位置,再测量第一、二排两个椅背间的距离,作为后排的纵向乘坐空间。而头部空间的测量,则是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横向空间则是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从测量结果上,我们可以看出新一代凌派除了后排头部空间比两位对手略小外,其余数据均有较大幅度的优势,特别是前后两排的横向空间以及后排的纵向空间。因此,它的空间在同级车里面确实很有优势,满足网友对空间的需求完全没有压力。

打开尾厢盖,就能对新一代凌派的后备厢实用性略知一二。首先,后轮拱的入侵空间不大,后备厢形状比较规整,有助于提升储物能力;而得益于中置油箱布局,新一代凌派的后备厢高度较大,放两层行李也问题不大。

那么,它的实际可用空间到底有多大?我们决定以一个比较“变态”的测试方式,用市面上能找到的两个尺寸最大的行李箱,来考验新一代凌派后备厢的吞吐能力。

先上28寸拉杆箱。可以看出,无论是平放还是竖放,后备厢都留有非常充足的余量,并没有难倒新一代凌派。如果平放的话,上面的余量还足够放下另外一个28寸拉杆箱,也就是说总共放4个,完全能满足出外疯狂买买买的需求了。

长达810mm的32寸的拉杆箱平放进去后,离后备厢开口还剩下一定的余量,940mm的纵深确实足够大。另外,尽管拉杆箱的宽度已经达到570mm,但平放时还有余量放下一个28寸拉杆箱,上方也有足够空间放置小包和小箱子,实用性相当强。


新一代凌派搭载的是本田研发的180TURBO发动机。作为车坛有名的“技术宅”,本田通过低惯量小型涡轮增压器和电动泄压阀等技术,减少了涡轮迟滞,实现了高度的增压控制;采用EBB电动助力制动系统、低滚阻轮胎等等,减小行驶阻力、车体空气阻力;CVT传动比降低8.9%,在行驶性能与油耗性能间取得了良好平衡。理论上能取得优秀的效率表现。

当然,理论归理论,实际表现如何还是通过实测来验证吧!按照惯例,我们在测试前用充气泵将四条轮胎的胎压都调整至2.4bar,再把空调风量调至2级并将温度设定为22℃,打开AC并切换至外循环模式,然后到油站使用慢挡加92号汽油至自动跳枪。

测试路线是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里程约为105公里。在测试时,我们打开了ECON模式,并使用D挡尽可能压着限速60km/h行驶。在测试途中,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进入了良好的工作状态,能显著减少等红灯等怠速工况下消耗的燃油。

经过3个小时的测试,我们重新回到了油站,此时表显总里程为104.3公里,表显百公里油耗为5.1L。之后,我们再次在同一油枪用慢挡加满至自动跳枪,加油机显示共添加了5.3升汽油,油费共为36.36。折算下来,新一代凌派的实际百公里油耗为5.1L,与表显油耗一致,和其他同级竞品相比有一定优势。

如何看出一款车的动力水平?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来一次百公里加速实测吧!跟往常一样,我们在测试前先关闭ECON模式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挂上S挡并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方式来弹射起步。

起步时,发动机转速能稳定在2500rpm左右,松开刹车后动力的释放较为线性,加速度能达到0.4g左右。到达中后程,发动机的动力依然充沛,加速度能维持在0.2g-0.3g之间,动力没有明显的衰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