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旧势力交锋,有雷军撑腰的蔚来ES6,拼得过比亚迪唐EV吗?

2018年12月19日 09:39:1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新旧势力交锋,有雷军撑腰的蔚来ES6,拼得过比亚迪EV吗?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竟然有车友来问疆哥有没有什么“不用上班又能赚钱”的好法子推荐,疆哥也认真想了想,微博转发抽奖可能是发家致富最快的道路了!毕竟,现在不仅是送现金、手机,甚至车也有机会不用自己买了!

这不,在最近召开的蔚来汽车发布会上,雷军送上了一台小米MIX3,而李斌则直接回送了雷军一台蔚来ES6。或许是觉得“以手机套汽车”的操作太占便宜,雷总在表达了惋惜之情后,决定在微博抽奖把这台ES6送出去,目前转发量已破80万!

不得不说,这波抽奖营销可是为蔚来ES6的上市营造了十分火热的舆论氛围。那么,雷总“大方”送出的这台ES6究竟有何亮点呢?

作为一款中型SUV,蔚来ES6的定位要低于ES8,但较后者却有了不少升级:更年轻动感的外型、更低的售价,以及更高的续航里程。新车采用溜背式设计,并有了更多彩的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同时,蔚来ES6对动力总成进行了升级,性能版车型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10km,最大马力为544匹,峰值扭矩725N·m,创始人李斌称“这是一款超跑的动力水平。”

目前,蔚来ES8的交付量已经破万,而寄托了蔚来“跑量”希望的、售价区间为35.8-54.8万的ES6按理说应当更能受到市场的青睐。不过,在蔚来ES6这派风头正劲的气象下,疆哥其实还是有些为其前景担心。

此前,蔚来ES8的续航里程就饱遭吐槽,尤其是在天冷之后,更有消费者反映其实际续航只剩一百多公里,也产生了要求退车的车主……在这些负面消息的影响下,蔚来汽车的产能和品控能力遭到了越来越多质疑,堪比豪华车的售价也让人认为其车型价格虚高。如今,蔚来ES6全新上市,不仅要证明自己,还要为蔚来的口碑“洗白”。如若这些问题得不到改进,只怕消费者对蔚来的品牌信心会进一步透支。

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让蔚来更头疼的是,早前比亚迪唐EV已正式下线,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很快就会相遇,而唐EV不仅价格比起蔚来ES6更有竞争力,在产品力方面也是让后者自愧不如!

在请来前奥迪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操刀家族设计后,比亚迪旗下新车的颜值提升了不少,唐EV自然也应用了这套“龙颜”设计。不仅如此,唐EV还最大程度地还原了王朝概念车的设计,封闭式的矩阵块状进气格栅类似于兵马俑的盔甲,犀利的LED大灯、饱满的车尾也都十分动感。

而最让比亚迪引以为傲的,还是新车的动力表现。据悉,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而来,搭载两台最大功率为18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如其定名“唐EV600”一样,最大等速续航里程可达600km,不仅远超蔚来ES6,也超越了特斯拉Model X的552km!

当然,考虑到“理想工况”与实际路况的差别,疆哥认为唐EV的续航里程可能是噱头大于真实。但哪怕是打个八折,唐EV的动力表现在一众同级竞品中也是居于上流。在那么多爱向特斯拉隔空喊话的自主品牌中,比亚迪是难得一个让人觉得靠谱而不是好笑的,这也让曾被誉为“中国特斯拉”、实际产品表现却缩水严重的蔚来有些情何以堪。

此外,在新能源领域,“造车新势力”蔚来与传统老牌车企比亚迪比起来,在口碑和品牌形象上也难以讨到优势。比亚迪的技术水平在自主品牌中算是有目共睹的,其不仅造车,也研发电池、提供电子部件并出口海内外,旗下产品早已积累起了一定的群众基础。

而蔚来虽然比起“PPT造车”的异想家来说也是实力在线,但代工和产能水平比起比亚迪还是有所差距,尤其是在“高高捧起”的蔚来ES8让市场略感失望之后,想要再次提振消费者信心恐怕不那么容易。因此,蔚来ES6上市后想必要接受重重考验,尤其是在“劲敌”比亚迪唐EV面前。

不过话说回来,两个都是自主品牌,疆哥也希望二者都能在研发和品控上更上一层楼,为市场带来更好的产品。曾经,“600公里”仿佛还是个遥远的数字,现在却逐渐实现,我国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也势必要“转型升级”,不仅拼续航,也拼电池容量、密度等等。二选一,你选谁呢?在这股技术更新的潮流下,疆哥选择去微博转发抽奖了,搏一搏,单车变电动汽车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