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七代天籁上市!“日系三杰”换代完毕,到底谁更值得买?

2018年12月19日 09:39:5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第七代天籁上市!“日系三杰”换代完毕,到底谁更值得买?

说起当年的“日系三杰”,也许大家在脑海中已经开始检索。没错,天籁、雅阁凯美瑞正是“日系三杰”的代表。作为国内B级车的佼佼者,“日系三杰”为了在市场竞争中保持活力与优势,换代俨然是必不可少的事情。在凯美瑞、雅阁换代后,全新一代天籁也于昨晚(12月18日)正式上市。意味着“日系三杰”全新一代产品全部换代完毕,将展开新的一轮决战。那么谁会胜出呢?消费者的接受度如何?谁更值得买?...不妨带着这些问题,一探究竟!

外观篇

全新一代天籁采用了更为积极的设计,初看外观略有西玛的味道,前脸沿用了V-motion设计理念,在保留传统的同时融入了更多凌厉线条。锋利的全LED大灯在视觉上彰显动感,溜背式车顶提升整车的年轻氛围。

来到车身尾部,隐藏式C柱在同级中较为罕见,尾灯轮廓颇有上代车型的风貌,周围融入了熏黑素进行点缀。“小鸭尾”和扩散器进一步强调年轻。虽然全新天籁提供双边排气,不过相当低调,没有采用外露布局。

回顾九代的“大钢牙”设计,让不少消费者难以接受,好在第十代雅阁在设计手法上更为老道。前脸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粗犷镀铬条与LOGO、羽翼式大灯融为一体。保险杠两侧采用上扬式造型,与大灯遥相呼应。车身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强调整体感。

车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经典的“雅阁拐角”已经消失。看到雅阁的尾灯,相信大家一定能浮想联翩。“风火轮”轮毂让人回到上一代的感觉,新车提供16/17/18寸三种轮毂尺寸。

如果仅从外观来分析,第八代凯美瑞貌似更占优势,毕竟新车采用“一车两脸”的模式,从源头上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图示的运动版采用交叉前脸设计,从远处遥望略有雷克萨斯的错觉。而普通版和混动版则采用一贯的大嘴格栅造型,豪华感更加浓厚。

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在动感轮毂的配合下提升运动气息。运动版车型还提供全黑车顶和“小鸭尾”设计。双边四处排气相当唬人,最两侧实际上只起到装饰作用,夸张的扩散器造型让车尾看起来尽显动感。

小结:三款车型在外观上都朝着年轻、运动的方向发展,以适合时下的主流风格。同时,三者也不再区分北美版、欧洲版和亚洲版等,相反全球统一的设计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如今的B级车市场已经逐渐向85、90后转移,中庸风格早已成为终结者。

内饰、空间篇

天籁:

全新天籁在内饰上花了不少功夫,在保留舒适性的同时加入了更多年轻化元素,三幅式方向盘已成为多数B级车的标配,8英寸悬浮式触摸屏虽不显大,但功能比较到位。浅色木纹及哑光饰条设计并不突兀,营造出家用车应有的温馨。

车身尺寸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除了高度变得更低矮,在长度、宽度、轴距均有所增长。座椅仍继承了“大沙发”的舒适特点,柔软度也有所强化。后排中央地台呈倾斜式隆起,勉强能放下双脚。分段式全景天窗带来宽敞明亮的视觉空间。

雅阁:

若遮住车标,并与全新天籁对比的话,貌似出自同一个设计师!第十代雅阁回归了对称式的中控布局,在细节处采用不少金属饰条,提升档次感。按键式换挡机构凸显高级感。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的UI界面及分辨率都处于同级水准。半液晶仪表可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

车身尺寸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四个车门都融入了木纹饰条提升一定的豪华氛围,并满足日常商务接待。后排中央地台有所隆起,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参考身高:175mm)属于正常水平。座椅的舒适度也比老款有了较大提升,不过NVH方面仍有上升空间。

凯美瑞:

第八代凯美瑞讲求不对称的设计美学,Y型中控富有包裹感。钢琴烤漆面板与中控触摸屏相融合,在日常使用中容易留指纹。木纹饰板让车内不显沉闷,挡把区域也采用了相应的设计。相比老款,内饰氛围变得更为年轻与精致。

车身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空间和座椅柔软程度中规中矩。由于第八代凯美瑞基于TNGA架构打造,后排地台都有较大的凸起。混动车型的电池被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不影响后排的储物空间。

小结:雅阁、天籁在内饰上保持了相似的风格,而凯美瑞则另辟蹊径。三者的空间表现及舒适性都处于同级水准,后排地台均有隆起。单从视觉来看,雅阁所营造的商务氛围会更加浓厚,而天籁和凯美瑞更偏向居家风格。

○亮点配置篇

天籁:

全新天籁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座椅加热、双区恒温空调、BOSE扬声器、胎压监测、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紧急制动刹车系统等,并可实现L2级的智能驾驶。可惜的是,新车没有引入四驱功能。

雅阁:

第十代雅阁在配置方面有了明显升级,无论是舒适、安全还是智能配置都能达到较高水准,雅阁具备制动辅助系统、紧急刹车警示辅助、胎压监测、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行人碰撞防护系统以及著名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在配置上稍显单薄。

凯美瑞:

第八代凯美瑞配备了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其中包含预碰撞安全、动态雷达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示以及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与此同时,全系标配了10安全气囊、电子驻车系统、LED鹰眼大灯、后排双USB接口和四门一键升降。

小结:相比老款,三者在配置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毕竟同级的德系和美系车型都添加了更多安全和科技配置,日系B级车也处于追赶阶段。在最新一期“中保协”的碰撞测试中,雅阁和凯美瑞都获得不错的成绩,相信全新一代天籁在安全升级的情况下也能达到同样水准。

动力篇

天籁:

全新天籁搭载2.0L和2.0T两款发动机,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自吸迷”和“涡轮粉”的需求,市场接受度更广。而2.0T发动机具备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实现14:1-8:1的智能压缩比变换,在不同工况下尽可能兼具高效动力和更低油耗,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

雅阁:

虽然雅阁没有引入海外版的“2.0T+10AT”的动力组合,但是国内的1.5T高、低两款发动机在国内已经得到验证。高功率版增加了排气侧VTEC技术,具备高效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另外,锐·混动车型搭载了2.0L+ECVT的组合,在i-MMD混动系统的配合下可实现纯电动、混动、发动机三种智能切换。

凯美瑞:

第八代凯美瑞提供2.0L、2.5L和2.5L(混动)三种动力,目前2.5L发动机基于TNGA架构打造,其热效率高达40%(混动版为41%)。从工信部了解到,凯美瑞2.0L车型也将更换成最新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该发动机热效率同样达到了40%,兼具省油和高效的动力输出,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小结:天籁、凯美瑞在动力系统上会更加抢眼,全新的发动机技术必然引起消费者的共鸣,虽然雅阁仅使用1.5T动力,但在高功率版的加持下市场表现异常出色。也可看到,全新换代天籁及雅阁都开启了涡轮生涯,凯美瑞则继续坚守自己的自吸地位。

市场展望

天籁:

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全新一代天籁虽然上市的时间较晚,但凭借着较高的产品力必然会开启新的征程。2.0L和2.0T动力也让自己留有余地,同时也将满足不同的消费人群。良好的舒适性和动力表现将为销量做足铺垫,其价格也与雅阁和凯美瑞相当,顶配版只需26.98万元即可拿下,至于实际的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验证。

雅阁:

第十代雅阁依旧保留了燃油和混动两种车型,年轻化的外观也吸引着不少90后的关注。10-11月份,雅阁在销量上力压凯美瑞和迈腾,跃升国内B级车榜首。可靠的动力性能、丰富的科技配置和高性价比等优势,促成雅阁不断热卖。

凯美瑞:

第八代凯美瑞是三者中最早换代的车型,依靠十足的市场竞争力,在上市之初一度登上日系B级车的销量榜首。TNGA架构给凯美瑞带来了低重心、高效能、更高安全性等特点,不过在雅阁、天籁相继换代后,凯美瑞也将感受到不少压力。

在最新版微信里找不到茶哥了?

简单几步就可以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