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R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玩灯光玩科技 奥迪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是怎样的体验?

2018年12月19日 10:05:5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奥迪作为名副其实的“灯厂”,在汽车车灯当面的研究已经成为顶尖的存在;并且已经的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肯定。要知道,目前的主流厂商中,基本上只有奥迪敢在不同的车上使用不同DRL形状,而其他厂商都采用了统一的形状。

null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种车灯,一种是奥迪车灯,一种是其他车灯;还有人说,勒芒赛事,人家是来比赛的,奥迪是来比灯的;并且奥迪的车系,不管哪期改款,什么都不改也必定改大灯,这便是所谓的“灯厂”。

将大灯玩到极致,世界上只有一家灯厂

2001年,当宝马爱上了天使眼,奔驰掏出了花生灯的时候,奥迪还困在90年代的大灯设计;于是乎,一直往自己身上贴科技标签的奥迪,在除发动机、变速箱之外,找到了又一个令消费者乃至自己无比兴奋的“G点”。2004年可谓是奥迪作为灯厂的转折点,奥迪A8作为首款装备有LED日间行车灯的车型成功亮相,第二年LED被植入到A6 Avant尾灯里面。

null


LED车灯的确让人无法拒绝,那种科技感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无法拒绝;而实现全LED大灯,LED光带尾灯的量产之后,奥迪开始把目光瞄准了转向灯。2012年,奥迪R8首次使用动态转向灯,后来在A8和S8上都加入了动态转向灯,那夜晚下的流动的光芒,让无数人为之倾倒,然而这也没能阻挡奥迪的脚步。

null


在2013年的CES展会上,也就是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奥迪发布了OLED照明技术,也就是通过OLED技术尾灯能根据车辆行驶状态随之改变;并且在这一年的CES展会上,奥迪还展示了全新的激光尾灯技术,次年CES展会上奥迪首款采用激光大灯的概念车正式亮相,2015年CES展会,采用矩阵式激光大灯的prologue概念车也正式到来。

不玩灯光玩科技,2019CES奥迪有大招

当所有人都以为奥迪已经将汽车灯光玩的神乎其神时,奥迪的脚步转向了科技。据了解,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宣布,将于2019年1月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上展示其新一代车载娱乐系统。据了解,这将是一种不同于现在的车载系统,而是全新的“旅途娱乐模式”,也就是奥迪所说的“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在车辆禁止的情况下,用户可通过这款车载系统观看当前好莱坞电影以及流媒体内容,以达到“影院式体验”。

null


其实早在数年前,奥迪TT就已经展示了奥迪的虚拟驾驶舱的概念,当时的TT没有中控大屏,所有的内容都在全液晶仪表中,在其中甚至可以观看电视节目。据猜测,此次的CES消费展上,奥迪极有可能通过旗下唯一的电动车型e-tron来展示,如何将汽车驾驶转换为多位娱乐电影院概念驾驶舱。

【写在最后】

奥迪在e-tron中的黑科技已经非常多了,全液晶仪表、多媒体液晶屏、空调液晶面板以及两个独一无二的车内可视外后视镜,整车带有五块液晶屏,让内饰有着充足的科技感。而此次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功能强大,将车辆从代步工具转型为“游乐场(amusement park)”,除此之外,该款系统的设计理念,还是定位互联自动驾驶辅助,那么这样的加持下,奥迪e-tron是否更具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奥迪R8
奥迪R8
指导价:232.38万元
5.2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38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