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CL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基于MFA2平台打造 新一代奔驰CLA将亮相CES

2018年12月19日 10:15:5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奔驰全新A级已经正式上市,虽然A级作为奔驰的入门级轿车,但是就颜值和配置来看,并不亚于现款的GLA车型。在A级还未国产之前,纯进口的身份,不便宜的价格以及狭小的空间让他成为了冷门车型;因此CLA便成了奔驰旗下唯一的一款受消费喜欢的紧凑型三厢车。

null


而如今全新A级到来之后,不仅延续了海外版的外观,而且S级和E级身上的连屏式设计下方到A级上来,就连轴距也比CLA长90mm,使得全新A级更加个性化,这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的选择风格;奔驰GLA的生存空间再次以受到挤压。

全新A级的压力,新一代GLA怎样吸粉?

海外版的A级其实和现款GLA都属于“血亲”,两者都是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外观上的设计几乎一模一样,差别主要在于一辆是两厢车型,另一辆则是三厢车型;所以奔驰GLA往往又被人看作为A级的三厢车型。

null


而全新A级国产之后,这一情况被颠覆;全新A级和奔驰GLA都属于三厢车型,而且车型定位上也同属于紧凑级别车型,原本属于GLA的潜在客户,难免会转向A级。为何提莫会这样说?全新A级相比GLA来书,不仅外观得到了提升,而且内饰的科技感也是更胜一筹,这样的A级似乎比GLA更具吸引力。

null


如何提高GLA的产品力成为了其目前的必修功课;日前,奔驰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一张全新一代奔驰CLA级车型预告图,新车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是仍然保留了经典的溜背造型;将于1月初开幕的CES上正式亮相,并于2019年下半年率先在美国上市。

MFA 2平台加持,新一代CLA惊喜何在

从外观来看,新一代GLA相比现款车型,前大灯变的更小,但是却愈发圆润,前脸的大部分设计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模样;而前保险杠的设计和现款比较类似,但细节部分则经过了重新设计。除此之外,新一代GLA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大尺寸轮圈,而车尾则是采用了全新的尾灯设计,内部带有LED光带,这样的尾灯更具科技感。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CLA同样与海外奔驰A-Class 共享MFA 2平台;MFA 2平台比MFA平台采用更多新颖技术,并采用大量轻量化材料,使车重进一步降低。换句话谁,在某种程度上,采用MFA 2平台打造的新一代CLA的驾驶操控感将得到极大的提升。据猜测,新一代CLA的低配车型将会像国产奔驰A那样配备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会出现多连杆独立悬挂。

【写在最后】

全新A级的到来确实使CLA的市场生存空间变得狭窄,但奔驰并没有因此而放弃CLA的换代。从换代CLA的变化可以看出,奔驰对它还是期望很大,但是否能否在紧凑级轿车市场站得住脚还值得商榷;因为尽管新一代GLA会换装MFA 2平台,但是受到整个汽车市场都趋向于小排量的影响,新一代CLA会把原来的1.6T发动机取消,换上全新A级的1.3T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奔驰CLA级
奔驰CLA级
指导价:30.28-39.58万元
1.3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28-39.58
紧凑型车
1.3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