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震惊!玩遍马自达创驰蓝天全系车型,那天我竟然开心得像个孩子

2018年12月19日 11:45:5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时光匆匆,转眼间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不知道这一年你有什么收获,又赢得了什么荣誉。

回忆2018年的点点滴滴,让我感觉最自在,最轻松,最开心的那就是此次马自达(中国)在珠海举办的品牌全系试驾会。虽然我不是马自达的铁杆儿粉丝,但再我心中马自达一直是一个不骄不躁,以技术、设计、服务让消费者信赖的车企。

马自达(中国)销量突破100万辆

12月16日,“驾驭精彩人生,创驰蓝天100万纪念-2018马自达(中国)品牌试驾会”在广东珠海市举办。 

null


从字面上理解,“创驰蓝天100万纪念”是马自达(中国)品牌全系车型在今年5月,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截至11月底已经达到114万台。可以说赢得了国内100多万消费者的信赖。

而“2018马自达(中国)品牌试驾会”就是我今天不仅可以试驾长安马自达CX-8马自达CX-5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而且还可以试驾一汽马自达CX-4阿特兹;简单的来说,就是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这一次我都可以试驾体验,机会很难得。

null


最惊喜的就是我此次也体验了马自达精髓国内限量500台的马自达硬顶敞篷MX-5 RF,怎么说呢,作为90后的我们,又有谁不喜欢一辆能让美女回头欣赏的超跑。

说实话,此次已是马自达今年第5次组织的全系车型试驾活动。但此次与前4次不同,原因一:“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突破100万辆;二是长安马自达旗下中大型SUV—马自达CX-8正式在国内上市。

“创驰蓝天”是什么鬼?

null


“创驰蓝天”是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于2010年10月提出,计划于2015年前针对旗下车型发动机(汽油与柴油)、变速箱(手动挡与自动挡)、底盘、车身结构等主要件优化的技术。

就是以“没有极限、持续追求自由想像的极致效率、将‘未来可持续的蓝天’和‘驾乘愉悦’献给所有的人们”为方针,来推进工作的方式和技术研发路线的总称。

null


 

得益于“创驰蓝天”科技,马自达(中国)全系车型实现了动力性与操控性的兼得,13:1超高压缩比“创驰蓝天”2.5L高效直喷发动机,配合“创驰蓝天”6AT变速箱,并结合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技术”,通过精准调校,依然能够为驾乘者提供轻快的加速性能和愉悦的驾乘感受。

安全方面,CX-8采用了“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和高强度轻量化“SKYACTIV-BODY”创驰蓝天车身,主被动安全均得到有效保障。

null


简单来说,就是马自达通过反复的测试将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完美的结合在一起,通过精准的调校达到最佳,从而达到舒适度最佳、操控性最佳和燃油经济性最佳。这也就是马自达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人马一体”驾乘愉悦。

说实话,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真的没有我说的这么简单,每一步都需要反复敲打才能有现在的“人马一体”的驾驶感受。想想还是真的很不容易。

聊聊马自达CX-8的试驾感受

null


此次2018马自达(中国)品牌试驾会,我分别试驾了长安马自达CX-8、马自达CX-5、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和一汽马自达CX-4、阿特兹等多款车型;但我最想体验的就是长安马自达CX-8。

想必,不用我多说,有许多消费者就知道我心了。长安马自达旗下中大型SUV—马自达CX-8在本月初(12月7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88-33.08万元。

null


不过,有个好消息在此不得不提,那就是长安马自达还带来了5年或10次免费原厂整车保养、5年或15万公里原厂整车质保、24期免息/36期低利率贷款服务以及最高10000元(马自达品牌15000元)的置换补贴。

这对国内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毕竟给许多消费者省下不少保养费用。而且这也不仅仅是省钱,更是省心,这对有车的朋友来说,简直就是贴心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CX-8成功斩获2017年度JNCAP(日本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碰撞安全性能五星大奖”和“预防安全性能评估ASV++满分评价”两项大奖,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的主被动安全“双料冠军”,“驾享”与“安享”亦由此实现。

此前汽场汽车App已经报道过马自达CX-8的上市和对比,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点击了解。

《大七座SUV CX-8上市,长安马自达的理工男美学,你能接受吗?》

《新秀马自达CX-8对比老炮儿汉兰达,同售33万你选谁?》下面主要说试驾感受。

null


先从动力说起,马自达CX-8全系搭载SKYACTIV-G 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6孔高压喷油,凹顶活塞以及4-2-1排气系统。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52N·m,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于低扭的表现,不用我多说,起步2.5L发动机其表现不会让你有任何怀疑,整体的动力输出平顺,并且油门踏板的响应也很积极,日常使用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null


此次为了更好的体验马自达CX-8 的操控,在场地不仅有定速圆形绕桩,还有S弯、绕桩等环节的体验。定速圆形绕桩可以说是最考验车辆的操控,这一环节CX-8的表现我给满分,40km/h左右行驶下,不仅指向清晰,而且车辆的平衡性也很扎实,这就好比我们日常调头,轻松、自如。

不过,马自达CX-8有待提升的就是发动机声音,虽然均速驾驶不会影响车内正常交流,但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声音还是会明显传到车内。

null


舒适性和操控性一样,都是满分。轴距2930mm的马自达CX-8,是同级别竞争对手中最长的大腿,无论是空间还是座椅舒适度都表现的很好,这一点CX-8绝对没有让你失望。

写在最后

null


马自达(中国)目前旗下有5款车型,长安马自达有3款,分别是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马自达CX-5、马自达CX-8;一汽马自达有2款,分别是阿特兹和马自达CX-4。

2018年,马自达CX-5和阿特兹以及马自达CX-4都相继推出新车型共消费者选择,尤其长安马自达CX-5,新增一款具备创驰蓝天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新车型,排放达到国六标准。

null


不过,最重要的是马自达(中国)旗舰SUV—马自达CX-8在国内的推出,虽然相比同级合资品牌,马自达“七座SUV”布局略晚,但“创驰蓝天”与“魂动”设计的产品魅力还是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喜欢,尤其我身边马自达忠实的粉丝。

悄悄的告诉大家,2018年我毕业了,拿到了马自达“人马一体”学院驾驶培训课的全部科目,并授予“人马一体”优秀学员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