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厚积薄发的英菲尼迪,如何保持销量在逆势中持续上涨?

2018年12月19日 14:29: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陈凤


在豪华汽车品牌中,永远不缺入局者,但要在豪华汽车市场上闯出一番天地却并非易事,尤其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奔驰宝马奥迪组成了牢固的三强阵势。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品牌逐渐成长,总会涌现出一批敢于挑战的“后来者”,英菲尼迪就是其中之一。英菲尼迪隶属于日产汽车,1989年诞生于北美地区,2007年正式进军中国市场,2014年顺利实现国产,随着《爸爸去哪儿》在国内的热播,英菲尼迪也摇身一变成为家喻户晓的豪华品牌。



虽然目前汽车消费市场整体呈现颓势,但是并不影响英菲尼迪在国内开疆扩土。官方数据显示,英菲尼迪11月整体销量5009台,继10月销售4469辆之后同比又增长了8.7%,再次打破了历史最佳月销纪录,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面对当前风云诡谲的市场局势,英菲尼迪品牌何以能持续稳健的发展道路?这与其深入人心的产品密不可分,而“1050战略”的加持和全新的品牌主张也为英菲尼迪加分不少。多年的积累和坚持让英菲尼迪在逆势中逆风而上,这并非偶然,而是厚积薄发的成果。


“5 IN 5”产品战略加持,国产车型功不可没


英菲尼迪11月共销售出5009辆,其中73%是国产车型Q50L和全新QX50,可见国产车型对销量的重要带动作用。今年北京车展,英菲尼迪首次对外发布了“5 IN 5”产品战略,即在未来5年间,英菲尼迪将在中国市场投入5款国产车型。而全新QX50即是英菲尼迪“5 IN 5”产品战略规划下的首款国产车型,当然它也不负重任,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增长态势,11月销量2000辆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91%。


作为2018年英菲尼迪产品矩阵的排头兵,全新QX50从外观设计、内饰氛围、动力性能和智能安全四个方面全面升级,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


外观方面,秉承英菲尼迪“突破美学”的设计理念,全新QX50融合“力量”与“优雅”两大设计素。海浪纹式的前进气格栅承袭英菲尼迪家族设计语言,贝壳式引擎盖、星际矩阵式大灯以及波浪纹进气中网也让整车兼具优雅和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全新QX50中控台配备双屏设计,科技感十足。软性的材质和真皮的包裹,大面积钢琴烤漆面板,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更添质感。全系标配主动降噪系统(ANC)、主动声音管理系统(ASE)、DAS 2.0、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NASA零重力座椅等创新科技的加持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为舒适的环境。




动力方面,全新QX50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独创多连杆连接机构,在实现最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获得了媲美V6发动机的宁静与平顺,将高性能和高效能融为一体。低压缩比状态下,VC-Turbo能够输出澎湃动力;高压缩比状态下,VC-Turbo能够显著提升燃油经济性,节能减排。


智能安全方面,全新QX50配备同级领先的具有自动驾驶L2技术水平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搭载了同级唯一的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及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EAPM),为驾驶员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聚焦“1050战略”,深耕细作销售渠道


即使有了好的产品支持,如果没有有效的渠道支持也无济于事。2018年,英菲尼迪提出“1050战略”,主要目的就是对渠道进行全面升级换血。“1050战略”聚焦10个省份排名前50名城市的深耕细作,故此,英菲尼迪将不断夯实和深挖一二线城市的市场潜力,预计在未来5年内将全国经销商数量扩展至200家。仅今年11月,英菲尼迪在南通、重庆、青岛三地开设经销店,进一步完善了英菲尼迪的经销商网络。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好的渠道是实现销量的前提条件。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新也曾就英菲尼迪的渠道关系作出回应,他表示过去的一年,东风英菲尼迪一直致力于与经销商伙伴建立“命运共同体”的关系,稳步拓展销售网络。


这样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以贵阳通源英菲尼迪为例,这家4S店位于贵阳市清镇市,地理位置偏僻,从2017的6名销售人员到2018年13名销售员,贵阳通源店通过人员结构的调整,销售目标分解、积分绩效政策等举措,增强业务人员的销售能力,同时不断探索科学的营销手段,革新现有的销售方式也让这家店实现了销量跨越式的增长:2018年1-11月,新车销售总量为174台,较2017年月均增长达40.4%。作为渠道建设的一小部分,这也是英菲尼迪市场表现的一个缩影。


与此同时,相比以往东风英菲尼迪更加注重经销商的盈利水平。从产品本身、成本控制、价格获利以及后续服务等方面提供增值服务之余,在管理体系上也给经销商提供了扶持,通过精细化管理对管理成本、财务成本进行控制,让经销商没有后顾之忧。


不仅是在渠道上的深耕细作,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风英菲尼迪也不遗余力。今年新推的客户服务微信平台、小程序、一车一账号,将会为用户提供预约维修保养、道路救援、售后信息、保险等贴身服务,也可以让用户感受到专属服务。



对于豪华品牌而言,高质量的经销商网络和高质量的服务是不能失守的生命线,因此,东风英菲尼迪一直十分重视经销商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未来,东风英菲尼迪还将继续革新企业经营力,强化与经销商的“命运共同体”关系。


“尽释潜能”品牌主张,强化品牌形象


作为豪华品牌,仅仅依靠产品和渠道这样常规的优势自然无法让消费者彻底买单,如何让用户接受英菲尼迪独特的品牌调性才是让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长盛不衰的重点。为此,在“挑战者2.0”阶段,英菲尼迪发布全球品牌口号“EMPOWER THE DRIVE”的中文表述“尽释潜能”,进一步加深品牌形象,深化品牌与“挑战者”的情感连接。


围绕“尽释潜能”这一品牌主张,英菲尼迪开展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基于新Q50L和全新QX50两款新车,东风英菲尼迪与斯巴达勇士赛、中国壁球公开赛和中国击剑俱乐部等顶级体育赛事合作,通过体育赛事营销让英菲尼迪“尽释潜能”的品牌主张深入消费者内心。



何为尽释潜能?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陆逸表示:“‘力由心生,尽释潜能’就是正能量。我们希望给我们的消费者、给社会群体一个正能量的解释,我们是一个正能量的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25日斯巴达勇士三色周末赛上,英菲尼迪宣布启动#一米换一米#公益行动,号召全社会积极关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问题。活动过程中运动爱好者通过累计跑步里程兑换相应数量的大米等“爱心营养包”,使超过1000名贫困儿童从中受益。



体育赛事一向致力于不断挑战运动员极限,同时与体育赛事相结合,消费者更容易将“挑战者”角色与英菲尼迪品牌相对应,再加上阳光向上的公益行动,更有利于品牌形象传播。


除此之外,英菲尼迪连续四年与雷诺F1车队联手打造IEA车辆工程学院项目,在为汽车行业培养技术人才的同时也在不断激发青少年在职业发展的无限潜能,也彰显了英菲尼迪品牌“尽释潜能”的品牌主张。


自品牌进入中国至今,英菲尼迪始终坚持少数人的需求,并不走大众化的路线。到今天,英菲尼迪再创佳绩,以“有魅力、小而美”的品牌定位重新站在大众面前。多年来坚持产品研发,再加上全新的品牌形象。厚积薄发的英菲尼迪还将带来什么惊喜?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