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批新车型免征车辆购置税 买车又能省一笔钱了

2018年12月20日 09:01:1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据工信部2018年12月18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进行了审查,并发布了第二十二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变更名单、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


WX20181220-045501_meitu_1.jpg



多家知名车企新能源车型新纳入免征车辆购置税名单


据道哥说车查阅发现,此次免征车辆共计261辆。中国一汽东风汽车等知名车企均有新能源车型在本次免征名单中,如一汽集团的奔腾X40EV东风汽车的E70。此外,道哥说车还注意到,有数百家车企的新能源车型遭撤销,其中不乏北汽福田比亚迪等多款车型。与此同时,也有两家汽车生产企业变更了企业名单,分别为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合加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税率为10%。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即车辆购置税=发票价÷1.17x0.1。例如,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的国产车,应纳车辆购置税为:100000÷1.17×0.1=8547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