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说三缸没人买?这几款就很畅销,最高月销3万+

2018年12月20日 09:39:2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谁说三缸没人买?这几款就很畅销,最高月销3万+

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三缸发动机就如“缺心眼”一样,总觉得哪不踏实,并且抱有一种抨击的意味。为了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不少车企开始投入大量的资金研究小排量三缸发动机,目前已有英朗、缤瑞、凌派福克斯荣威i6等车型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并且销量也正在逐渐提升,甚至部分车型月均销量实现30000+。

别克英朗

指导价:10.99-14.49万

自全新一代英朗上市以来,凭借着良好口碑以及高性价比的优势赢得多数消费者的青睐,11月销量更是突破3万辆,一举挺进国内紧凑型轿车的前五名,作为全系均采用三缸发动机的英朗来说确实不容小觑。英朗结合了一贯的家用化设计,直瀑式格栅颇有家族气息,264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势,好在空间表现能满足日常所需。

内饰在线条的营造下凸显层次感与时尚感,中控保留了一些实体按键,方便驾驶者操作。后排中央地台虽有小幅凸起,但宽度足够,放置双脚也不觉难受。配置上,英朗全系标配LED日行灯、发动机启停、胎压监测、后倒车雷达、蓝牙电话、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如果对智能科技有一定的要求,可以选择中高配车型。动力上,英朗搭载1.0T和1.3T三缸发动机,低速有轻微抖动,但速度起来后被抑制得很好。

吉利缤瑞

指导价:7.98-11.08万元

吉利缤瑞是基于BMA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从开发到制造都要比现有车型高出一截。新车问世后,月销量几乎呈直线增长,11月份更是突破万辆。缤瑞在外观上融入了“时光竞速美学”的设计理念,整体外观符合年轻、时尚、潮流的特点,颇有“小博瑞”的风貌。

内饰吸取了家族的典型元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升华。7英寸液晶仪表可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来切换背景颜色,10.25英寸中控屏具备智能导航、语音识别、4G WIFI和多媒体系统等。内饰用料及空间表现都处于同级较高水准。缤瑞的顶配及次顶配车型均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动力的响应性及底盘的舒适性都比较到位,如果不是专业的试车人员很难感受到抖动情况,在高转速下“路噪”表现仍有上升空间。

本田凌派

指导价:9.98-14.98万元

凌派在未换代前基本保持着月销过万的好成绩,在历经全新换代后重回月销过万的纪录,这足以显现凌派是一款很契合国人需求的车型。虽然全系仅提供1.0T三缸发动机,但是丝毫未波及消费者对凌派的热情。全新凌派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中网尺寸变得更加硕大,营造出霸气的视觉效果,同时融入了不少黑色饰件,羽翼式LED大灯传承家族风貌。

内饰可谓焕然一新,中控采用对称式布局,8英寸悬浮式屏流畅度和细腻感都不错,新车还提供黑、棕、白三款内饰配色,图中的棕色内饰让车内氛围更显大气与精致。在配置方面同样下足功夫,新车配备安全超感系统、智导互联、前排座椅加热、电子驻车、高保真音响、后排双USB插口等。后排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宽大舒适的空间,中央扶手还支持延伸功能,形成独立的“2+2”座椅布局。作为家用首选之一,2019款凌派的表现较为均衡,除了在低转速下有轻微抖动,其余情况与四缸车并无明显差异。

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10.88-16.58万元

福克斯在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的情形下仍能实现8,189辆的销量成绩,可以说消费者对三缸福克斯的接受程度正在提升。在车型选择上,福克斯三厢版(轿车)提供1.0T、1.5L和1.5T发动机,其1.5T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243N·m,同时还首次引进ST-Line三厢版,可见福特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福克斯三厢版依旧采用“马丁脸”造型,全新的LED大灯极具犀利,车身侧面及尾部变得更有层次感。

车身尺寸达到4647*1810*1468mm,轴距为2705mm,在同级中属于较高水平,空间表现不显局促。相比老款,内饰强调了年轻、时尚的氛围,做工及用料也得到明显提升。4英寸液晶显示仪表、8英寸悬浮式屏、电子旋钮换挡、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互联系统等营造出不错的科技与安全感。动力上,福克斯所提供的三款发动机采用平衡轴、全铝合金缸体和双喷射系统技术,有效抑制抖动的情况。据车主反馈,如果不细致感受,很难感受到三缸发动机的抖动情况,另外福特在三缸发动机领域有着一定的技术积累。

荣威i6

指导价:8.98-14.38万元

荣威i6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凭借着稳重外观和丰富配置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荣威i6继承了家族的“律动设计”,通过优美流畅的线条让整车看起来富有精致感,风阻系数低至0.25Cd。尾部采用内凹式设计,“小鸭尾”营造出一丝动感。

相信大家对荣威i6的内饰并不陌生,规整的T字型中控台在RX5上已得到运用,大量的皮革包裹及真皮座椅进一步提升档次感。10.4英寸竖式大屏兼顾了导航、语音识别、多媒体等功能,对称式仪表则很有仪式感。2715mm轴距为宽敞的空间提供保障,后排中央并未设置头枕,稍有遗憾。动力上,荣威i6搭载1.0T三缸和1.5T四缸发动机,匹配6MT及7DCT变速箱,其1.0T发动机在技术层面上结合了通用的技术,实际的动态还算不错。

茶哥总结

在上述五款车型中,仅有英朗、凌派和福克斯三款合资车型采用的全系三缸的布局,而缤瑞和荣威i6所提供的三缸车型在全系中占比偏低,其中缤瑞的做法则是把三缸车型“顶置”化,让更多喜欢丰富配置的消费者主动选择三缸车型,而荣威i6的三缸销量悬殊较大,这也表明了消费者的购买意向。至于三缸是否值得购买?最好的方式还是亲自感受一番再做决定,毕竟每个人的评判标准有所不同。

在最新版微信里找不到茶哥了?

简单几步就可以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