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的内外循环,我们到底怎样做才科学?我们来细致分析一波

2018年12月20日 09:45:16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每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我们都会发现车内的温度和车外的温度是不一致,我们总会有一个特别明显的感觉,就是车内的温度相对较高一些。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大部分朋友都会把车内的空调打开。但是如果我们就这样把空调打开了,问题也就跟着来了,对于汽车空调内外循环的使用,我们到底怎样做才是科学的呢?你真的会用吗?我们来细致分析一波。


首先先来聊一聊他的自动模式。在自动模式下,汽车主要以内循环为主,他通过传感器适当的控制着空调的内外循环的速度和内外循环的度,确保车内空气质量是否为最好的状态。


接下来就是内循环,我们通过这个字面意义我们就可以了解到,他主要说的是车厢内部的空气冷却和空气循环。在内循环的状态下,空调的鼓风机是处于一种关闭状态的,排风口也不是打开的,他也是关闭的。但是我们一般建议内循环的状态不要开启的时间太久,毕竟车内的人需要空气进行呼吸,如果内循环时间太久,车内的含氧量就会降低。


然后我们就说一说,外循环。什么是外循环,是跟内循环一个截然相反的状态,它就是通过汽车的鼓风机,主要就是将外界的空气通过制冷的方式,让其进入到汽车内部。同时再将汽车内部的废气通过车厢尾部的排气孔排出。在这个空气制冷的过程中,他是需要很快的速度和很大的功率去支持的。但是你必须知道的一点是,一些有害气体是没有办法过滤掉的,所以在空气质量不好的时候,不建议开启外循环。


我们再来说一说在拥堵路段风沙用的内循环。很多朋友开车,主要行驶的路况是城市路况。在这个路况上,我们主要使用的是内循环。如果是使用外循环的话,交通拥堵非常严重,汽车尾气也比较大,对我们的呼吸会造成一些很不好的影响,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不利。在风沙天气我也建议你们使用内循环,如果使用外循环的话,会对汽车内部的某些零件有损伤。


最后我们说一下空调的养护。我们要定期检查空调的进风口是否被落叶等杂物堵塞。我们在长时间使用内循环后,我们可以使用外循环来调整一下。在开空调的时候,一定不要在汽车里睡觉。因为可能会对生命造成一些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