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积碳问题用一个笨方法就可以解决,不用送去修理厂

2018年12月20日 10:27:00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开车久了,难免会由于汽油的缘故而产生油泥,积碳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车主们都会送到修理厂去修理,然而处理积碳时可以不用“高压冲”,用一个笨办法就可以解决,不用送去修理厂,这个笨办法是什么呢?且听小编慢慢说来。


积碳的形成原因分为两类。一类是由于火花机发电不完全。一类是燃油中的不饱和烯烃和燃油中的胶质在高温下形成焦状物质,或是由于不完全烯烃爆炸不充分,产生的小颗粒物质无法随废气排出而堆积形成。


积碳可以根据形成的位置分为两种。一种是进气管积碳。当你的车子熄火时发动机停止运转,但部分进气管还未关闭,部分未燃烧完全的小颗粒继续氧化,形成积碳。进气管积碳既会影响进气效果,也会因为积碳过多使得引擎无法运转。一类是燃烧室积碳。由于燃烧室积碳的结构类似于海绵,所以当存在燃烧室积碳时,它会降低气缸内的混合气密度,影响车子的正常运转,燃烧室积碳过多还会损发动机。


对于积碳问题,新手往往会去修理厂,用“高压冲“解决,而老手们就不一样了,老司机通常会用笨方法通过跑高速产生的气流对进气管进行冲刷来解决积碳问题,也会通过换挡时转速的变化来解决积碳问题。


对于积碳问题,我们平时也应该做一些措施来防范,毕竟谁也不想因为积碳而导致引擎无法运转而卡在半路。在平常生活中,我们通常会提高汽油的质量,减少汽油中的不饱和烯烃的含量来控制积碳的形成。对于积碳问题的预防还要做到不要怠速运行,定时的对进气系统进行梳理,使用汽车清洁剂清理车辆。


所以,有积碳问题的时候多跑跑高速吧,多换换档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