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面之王哈飞汽车,挂牌到期无人接盘,1元转让也都不是香饽饽

2018年12月20日 17:18:4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曾经辉煌一时的哈飞在挂牌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竟然无人接盘,的确引人深思。

12月18日是哈飞汽车38%股权转让日的到期日,但是截至19日零时,这一交易尚未成交。根据规定,该交易将继续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到找到意向受让方。

哈飞汽车的股权转让是在11月21日正式挂牌交易的,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交易并不顺利。从交易价格和股权转让来看,1就可以拥有哈飞汽车38%的股份显得非常有诱惑力。

转让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哈飞汽车的负债已达到77.1亿元,而资产只有9535万元,负债已经超过资产的80倍。这意味着,接盘者在享受哈飞38%股份的同时也要一同承担起哈飞汽车的巨额负债和并不乐观的处境。

null


 

去年4月,哈飞汽车将生产资质、品牌、知识产权转让给哈飞制造,作为技术入股,开发新能源汽车,如今的哈飞汽车只剩下空壳了。哈飞汽车至今成立38年,决定卖出38%的股份也是迫不得已,期间经历过苦苦挣扎转型,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转让股权的命运。

一旦有受让方接盘,原本持股74.81%的哈飞集团将成为第二大股东,而原第二大股东、持股25%的中国航空(382)有限公司将成为第三股东。

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随着新政策的颁布,将为汽车产业带来更多的创新融合机会。如今车市预冷,新一轮的淘汰加速来临。如今连拥有完整资质的昌河铃木挂牌都没人接手了 ,何况是负债累累的哈飞汽车,或许“微车之王”将永远成为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