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基于这三点,我说第七代天籁依然会是这个时代的赢家

2018年12月20日 18:49:55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基于这三点,我说第七代天籁依然会是这个时代的赢家

12月18日,杭州,以“此刻,改变一切”为主题的日产智行之夜在这里举行,这场发布会总结是讲了两件事:第七代天籁ALTIMA上市、发布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

先说第一件,作为“日系B级车三强”最晚换代的车,第七代天籁ALTIMA在大家的翘首以待下终于到来,新车会提供2.0L和2.0T两款发动机,共推出7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7.98万— 26.98万元

有人第一眼会觉得这是一个过高的价格,面对这样的质疑,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却表示,做营销有一个道理,世界上没有卖不出的车,只有卖不出的价格。他透露基于配置再去做整个价格研判会是物超所值的。

从去年以来,B级车几款主流合资车型纷纷开始换代,天籁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一起被日系三强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依次在去年年底和今年上半年完成了换代,凭借全新的设计和众多高新科技的应用,成为细分市场新的焦点。

近些年,中国汽车市场在变化,以80后、90后为主的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而他们的消费习惯跟父辈大不相同,促使车企纷纷向年轻化转型。

从这一轮换代也可以看出变化,日系三强一改过去商务沉稳风范,不约而同地选择提升运动属性。

尽管共同选择了运动化主题,但是三者的造车哲学却不尽相同,相比凯美瑞和雅阁,天籁是这里面颠覆最彻底的。 


纵观汽车市场的变化,每个新王者诞生的背后,其实都是对消费趋势的把握。

犹记得2004年,第一代天籁国产时的惊艳,平顺线性的V6自吸发动机,厚重而优雅的车身线条,宽大柔软的沙发座椅……以超越豪华车的舒适表现力成功打造了差异化产品特性,开拓了一个完全细分的市场。

天籁一向是日系三强中商务气息最浓的,豪华舒适的标签深深根植在国人心中。但是换代后,天籁却成为运动风格最强烈的车型,这样的选择会是正确的吗?进入新的时代,面对新的消费群体以及新的消费需求,日产这次能否继续精准把握?全新天籁又能否重现一代天籁的幸运呢?

新一代天籁应用了V-Motion2.0日产全球设计语言,从外观来看,与现款天籁几乎没有相似之处,前脸一张几乎充满全脸的“大嘴”无比犀利,搭配“V”字型的镀铬格栅边框,极具冲击力。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不再中规中矩,C柱后方还创造性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有一点轿跑的味道。尾部标识由TEANA变成了ALTIMA,这个新名字跟海外版的天籁保持了一致。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和20mm,轴距增加50mm。

极具居家感的内饰一向是东风日产系列车型的卖点之一,全新天籁内饰继承了简洁、温馨为主的基调,不同于激进的外观。这也可以看出天籁这次换代并不会以牺牲舒适性为代价,这样的搭配对于那些追求个性外观,但又想保留天籁舒适驾驶感受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可谓是鱼和熊掌兼得。

你看,在进化和保留之间寻找平衡,就是新天籁的造车哲学。一拍脑门地颠覆是easy way,但并不一定是right way。

动力层面是第七代天籁ALTIMA改变最大的地方。

“0-100km/h加速时间冲进6秒区间”,新天籁在上市前公布的这个数据就引发有很多讨论,这个成绩让人不相信这会是一款主打舒适的中型车,反而更像是一款运动轿车。

而这背后,来自于日产给新天籁装备的这个新的“黑科技”—— 2.0L VC-TURBO智控引擎。

这台发动机名号可以说是非常响亮,它是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日产花费二十年时间打造,英菲尼迪同款,荣获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

性能表现十分卓越,根据官方资料,它可实现压缩比8:1(高性能)-14:1(高效能)智能无级切换,输出同级最强的185kW最大功率和380N·m峰值扭矩。让新天籁的动力表现一跃成为同级最强。

不过,依然是发挥平衡的造车哲学,新天籁的工程师们把舒适性和驾驶乐趣做了很好的平衡,变速箱方面,配合的是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带来能效卓越且低碳环保的动力。

好车的标准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当今,科技正在改变一切,当科技浪潮袭向汽车行业时,汽车的属性发生了变化,它不再只是一台车,它还被要求做一个伙伴,要会像人一样思考。

为创造更好的驾驶体验和更多的驾乘安全保障,第七代天籁ALTIMA搭载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智控领航,实现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同时,多达11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使得第七代天籁ALTIMA拥有同级最全面的主动安全辅助配置。

新一代天籁的优势还体现在技术同质化非常普遍的今天,这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做到了体验差异化,表现为

天籁自动驾驶的速度范围非常宽,0-144公里/小时;天籁在自动驾驶时,中线非常稳,不像一些车型左右压白线,需要纠偏;天籁在需要频繁加速或者制动时,更快的反应让它给人感觉更轻松;拥有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同级独有技术,通过前向雷达监测本车与前车及前方第二辆车,若前方间隔车辆突然减速,系统将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降低连环追尾风险。

此外,在智能互联方面,新一代天籁搭载了同级功能最多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让汽车更有趣。

此外,在细节方面继续发挥骨子里的“舒适基因”,第七代天籁ALTIMA采用全新设计的人体工学座椅,以及三屏联动智能化显示系统、顶级BOSE音响系统、EYE MAX通览式全景天窗等,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享体验。

不过,仅仅是产品力的提高是不够的,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一支高效的团队和强大的营销体系一向是它相对于其他车企的优势。

今年车市进入寒冬模式,很多车企销量表现异常惨淡,但东风日产却依然在前11个月实现终端累计销量103万辆的成绩,同时东风日产从2003年成立至今,成功推出了轩逸骐达、天籁、奇峻等多款细分市场主流车型,更是在今年9月份,成为中国市场上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之后的第四家千万辆级别车企。

背后离不开东风日产强大的营销体系做支撑,通过多年的摸索,在定位、节奏、力度、执行这四个层面都能够达到有效的把控和严格的管理。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分享了这么一个故事,东风日产这几年如此优秀的成绩,连续三年达成一百万台以上,不是他们团队多么聪明,而是勤奋。别人礼拜六、礼拜天休息时,东风日产团队可能在天南海北和4S店销售顾问在一起,帮助他们怎么卖车。也就是一直坚持比对手付出更多的傻方法,就让结果有了很大的不同。

再说发布会上第二件大事,发布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

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浪潮影响下,汽车行业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革。为了不被时代抛弃,在东风有限TRIPLE ONE 2022中期事业计划的大框架下,东风日产以日产智行为核心,积极导入领先技术,扩大产品阵营,推动全产业链创新与升级。

在智能驾驶方面,以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落地为开端,逐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从L2至L3进化;随着智能动力技术的导入,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也将引入中国;到2020年,将陆续投放4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智能动力方面,随着Zero Emission、VC-TURBO智控引擎、e-POWER等先进动力技术的导入,保持电动化及内燃机领域领先地位;到2022年,投放4款搭载VC-TURBO智控引擎的燃油动力汽车,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产品;继2018年轩逸·纯电上市后,到2022年还将投放3款全新的Zero Emission纯电动汽车。

智能互联方面,顺应行业前沿趋势,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车联网系统每年将实现跨越式的迭代升级,无缝连接消费者的用车与生活。产品导入方面,为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落地,至2022年,东风日产将导入10款日产智行科技车型。

此外,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感知到日产智行带来的智能汽车生活,东风日产还将全面推进智能体验,集智汇、呈智见、悦智享,构建场景化、体验化、智能化的线下空间。

继2018年北京和广州两家日产智行体验馆投入运营,未来将加快步伐,以每年3-6家的速度,辐射更多城市。而专营店形象焕新升级,科技化体验设备配置,以及2000+运营站,将让更多消费者近距离感受日产智行的魅力。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天籁这一次换代太重要了,上一代产品换代周期过长导致天籁影响力日渐式微,因此作为东风日产的压轴之作,第七代天籁ALTIMA这次是否能够一举将旗舰标杆立起来将至关重要,它需要帮助把整个品牌美誉度和客户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将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挑战。

结果将会如何?彻底而兼具平衡哲学的产品颠覆到配套的强大营销体系,最后再配合一支高效勤奋的团队......基于这三点,我说新一代天籁已经拥有成为这个时代赢家的资本。

往期精彩回顾

  • BJ40 PLUS:硬汉的座驾

    WEY品牌两周年:中国高端品牌先行者

    行业寒冬中,再谈领克10万+

    谁说电动车不出城?艾瑞泽5e 450双城记

    绅宝智道以大打小,MAX族群厚道的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