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Mustang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 三强争霸赛,谁是大赢家?

2018年12月21日 09:56:2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汽车纯电动化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无论你是否愿意接受。而在今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显示,随着纯电动的加入战局,传统大排量发动机重回赛道;新老交替的强烈碰撞下,大排量发动机碾压了往年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统治了榜单,并且与高效发动机和纯电动动力系统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势。

大排量发动机回归,夺下十佳的一半位置

从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中,可以看到大排量发动机占据半壁江山;其中雪佛兰索罗德6.2L排量的V8发动机和福特Mustang GT/Bullitt 5.0L排量的V8发动机也是这一领域的代表。要知道,目前各大车企都在致力于低排放、转型新能源道路,但是这两款V8发动机却重回沃德十佳发动机,并且除了这两款之外,3.0L以上的发动机还有3款。

null


作为两款成功晋级的V8发动机,纯正的美式皮卡雪佛兰Silverad搭载的排量为6.2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本次评选中排量最大车型,,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同级别不具备的动态燃料管理技术,可以通过关闭气缸来减少燃油消耗。而值得一说的是搭载了5.0L V8发动机的福特Mustang,不仅是在世界上享有美誉,同样也是在国内能买到最便宜的V8发动机车型。

null


当然,除了这两款V8发动机,宝马此次在2018年德系发动机全军覆没之后,总算给自己的阵营留住了一席之地。其实对于宝马而言,在过去的25年中曾34次赢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其中28个奖项均归功于宝马直列六缸发动机;而此次获奖的这台代号为B58的发动机,就是刚上市的宝马X5所搭载的那台,而且即便是X5这样的大家伙,其百公里加速也不过在5.5秒左右。

高效发动机仍是中流砥柱,英菲尼迪逆袭

在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榜单中,高效发动机从来没有缺席过;例如大众EA888、宝马和PSA共同研发的“王子”发动机等都是高效发动机中最为典型的代表。并且这些产品也成为了市场上销量的担当,甚至还是其他车企模仿的楷模。即便是在这个新能源横向霸道的当下,高效发动机仍然是有很重的份额。

null


英菲尼迪VC-Turbo发动机凭借“开创性”的可变压缩比技术脱颖而出。VC-Turbo发动机采用了WardsAuto视作“开创性”的复杂发动机结构,汽缸内壁镜面处理技术将汽缸内摩擦系数降低44%,使得汽缸运转时的压缩比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能在8:1到14:1之间自由切换。

新能源依旧蓝海,现代成沃德最大赢家

面对燃油机对汽车行业一个多世纪的绝对统治,新能源却只用了十多年的时间就让这座用一百多年筑起的堡垒岌岌可危。可以说传统汽车的市场,已经逐渐被新能源汽车所蚕食;而这里面除了纯电动汽车之外,燃料汽车也是不可不提的存在。此次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中,现代凭借NEXO和KONA EV两款车型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null


现代汽车早在2013年就推出量产氢燃料电池车,在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上并不比丰田落后,就拿此次沃德十佳之一的NEXO来说,集了现代汽车的全部氢燃料电池技术力量,也代表了当前世界氢燃料电池技术力量的水平;并且NEXO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叫板MIRAI的燃料电池汽车。除此之外,KONA EV最大功率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也成功入围,这也是现代第一次有两款车进入榜单,可以说是“最大赢家”了。

【写在最后】

此次除了这三大类型之外,混动发动机也是不得不提的;此次上榜的丰田2.0L混动系统,其实和凯美瑞双擎都隶属于TNGA架构,只是这套2.0L的混动系统和自然吸气发动机保持高度一致,采用了燃油双喷射系统、高效率进气道设计、激光纹理技术活塞裙等技术,最高压缩比达到13:1,最高燃油热效率达到4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福特Mustang
福特Mustang
指导价:36.98-57.68万元
2.3L 2.3T 5.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8-57.68
跑车
2.3L 2.3T 5.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