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些SUV车型才是各品牌的“亲儿子”

2018年12月21日 10:49:36
分享到:

继上一期2018年紧凑型SUV盘点之后,本期我们继续为大家带来2018年上市全新中型SUV,作为偏高端、豪华的车型,无疑都是各大厂商倾力打造的拳头产品,堪称“亲儿子”。价位覆盖10万-50万+,2018年上市的中型SUV既有主打经济务实的奇瑞瑞虎8,也有主打高档豪华的奥迪Q5L,还有以越野性能为卖点的Jeep牧马人,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对实用、配置、豪华等多方位要求。

比亚迪

▲价格区间:12.99-16.99万

▲一句话点评:全新设计,气场强大,油耗高了点。

null


新一代比亚迪唐采用的是最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造型前卫运动,风格鲜明,整车有着完全不输外企产品的强大气场。另外,唐还首次推出了纯燃油版车型,这极大扩充了该车的受众范围,从上市至今热度一直很高。而在乘驾体验方面,2.0T发动机依旧存在油耗偏高、声音偏大的问题,但配合派沃泰6AT变速箱,驾驶品质感比起比亚迪的双离合和强多了。总体来说,除了油耗高了点,新一代唐确实是当前国产中型SUV中极具性价比的选择。

奇瑞瑞虎8

▲价格区间:9.88-14.28万

▲一句话点评:以省油为卖点,主打家用务实。

null


与上面的比亚迪唐相反,这款瑞虎8明显更倾向于家用务实风格,尺寸略小一些,车长4.7米,但依旧有七座版可选,空间完全够用,价格相比唐有明显优势。该车搭载的是奇瑞的1.5T+DCT动力组合,主打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9L以下,这在同类国产车中属于非常省油的。当然,瑞虎8毕竟定位低一些,品质感和豪华感比起唐都明显差一个档次,例如低档位顿挫、胎噪偏大、内饰较为廉价等等。

中华V7

▲价格区间:10.87-19.47万

▲一句话点评:货真价实宝马发动机。

null


作为华晨中华旗舰SUV,中华V7最大的特征就是搭载了绵阳新晨动力的1.6T发动机,该发动机由宝马授权生产,配备双涡管增压和VVL气门升程技术,有着非常出色的低扭表现。另外,在设计上中华V7也“借鉴”了一些宝马素,例如前格栅设计、“鸡腿”档把。短板嘛,这台发动机有点偏高转,低速噪音大了点,多媒体的人机功能还有待进一步优化。

马自达CX-8

▲价格区间:25.88-33.08万

▲一句话点评:主打经济性和实用性,车子偏窄,价格偏高。

null


日规版CX-8配备的马自达全新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而到了国产版本,该车只能配备2.0L/2.5L自吸发动机,算是CX-5的拉皮加长版。尺寸方面,接近5米的车长确实让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宽裕,但CX-8偏窄了点,横向空间并不宽敞。另外,作为现款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的直接竞争对手,只配备自吸发动机的CX-8售价也达到了25.88万起,性价比不高,特别是跟三菱欧蓝德对比,同样是配2.5L自吸发动机,价格贵了5万多。

●Jeep指挥官/大指挥官

▲价格区间:25.98-40.98万

▲一句话点评:2.0T+9AT,剑指丰田汉兰达。

null


这两款车是广汽菲克最新推出的中型SUV车型,车长都达到了4873mm,指挥官为五座,大指挥官为七座,整车看起来魁梧霸气,与Jeep品牌的“人设”完美契合,尺寸空间、高端配置也完全对得起定位、价格。动力方面,这台2.0T发动机是Jeep全新开发的产物,在阿尔法罗密欧旗下的性能车以及越野车牧马人上都有应用,国产版虽然阉割了一些新技术,但动力依旧强劲,驾驭感不错。油耗嘛,百公里10L油虽然不算省油,但还是比较合理,比较块头和车重摆在那。

●Jeep牧马人

▲价格区间:42.99-54.99万

▲一句话点评:经典越野车,首次推出2.0T版本。

null


新一代牧马人虽然是越野车,但在高端价值感受和舒适性上有全面升级,这方面已经不输给更主流的都市SUV,日常家用除了油耗高了点,也算称职。受限于进口关税,进口国内的新一代牧马人目前全系都配备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6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作为越野车动力也绝对够用,个人比较怀疑的是,在面对低速极限工况时,其动力输入能否像大排量V6自吸柴油发动机那样线性、稳定。

日产途达

▲价格区间:16.98-24.58万

▲一句话点评:正统越野车,主打性价比。

null


途达采用通过性和安全性都更出色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后悬为五连杆整体桥,是一款主打越野性能的SUV车型,定位类似于丰田普拉多,但尺寸小一些,国产后价格下探也比较明显。短板嘛,途达市场定位有点模糊,中低配取消四驱系统说是倾向于家用,但很显然这与其产品定位“八字不合”,到头来普通消费者和越野车爱好者,两边都不讨好。

奥迪Q5L

▲价格区间:39.28-51.70万

▲一句话点评:尺寸空间更大,换适时四驱和双离合变速箱。

null


新一代奥迪Q5L是大众MLB Evo平台的产物,国产后进一步加长了尺寸,以满足国内用户对空间的要求。作为豪华SUV,Q5也配备了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以及功能更强大的多媒体系统,高端价值感受上不会让用户失望。缺点是,奥迪Q5L配备的是2.0T+DSG动力组合,且采用适时四驱,燃油经济性比起老款有优势,但没了8AT变速箱和Quarrto全时四驱,越野可靠性要差一些。总之,相比老款,新一代Q5L显然在朝家用属性靠拢。

宝马X3

▲价格区间:39.98-58.58万

▲一句话点评:首次引入国产,全系2.0T+8AT+全时四驱。

null


新一代宝马X3首次引入国产,并原汁原味继承了海外版设计、尺寸以及动力总成,驾驭感受依旧是典型的宝马风格,很适合年轻人。缺点嘛,虽然是豪车,但宝马X3很多高端配置都得选配,例如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盘等等,加上本身价格偏贵,性价比着实不高。

讴歌RDX

▲价格区间:32.80-43.80万

▲一句话点评:首次引入本田横置10AT变速箱。

null


讴歌RDX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本田最新开发的10AT变速箱,档位多可以保障车子的燃油经济性和提速平顺性,自从在美版新一代雅阁上首次出现,这台变速箱就让国内消费者眼馋已久。就产品本身来说,新一代RDX确实做到了动力彪悍,提速顺畅,虽然主打前置前驱,但操控感很不错,价格比起上面的奥迪Q5、宝马X3也有优势。另外,新车外观内饰设计也非常新颖,属于比较个性化的一款豪车。

英菲尼迪QX50

▲价格区间:33.98-48.98万

▲一句话点评:2.0T发动机是亮点,CVT变速箱掉价。

null


英菲尼迪QX50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全新2.0T VC-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可变压缩比(8:1-14:1)、双喷射(歧管电喷+缸内直喷)、双循环(阿特金森循环+奥托循环)、可变多路径水冷控制、可变排量机油泵、电控涡轮泄压阀、进排气门可变正时等技术,绝对是当前同级中黑科技最丰富的新机头(没有之一)。短板嘛,作为一款豪车,QX50配备的CVT变速箱实在有点掉价,虽然一般用户在驾驶中并不能感觉到变速箱拖后腿,但说起来总不好听,这往往是豪车用户比较关注的要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