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来ES6比ES8,进步了吗?

2018年12月21日 14:40:33
分享到:

ES6的续航里程会比ES8好一些吗?


蔚来ES6比ES8,进步了吗?



会,但无法大幅改善。折算成相同千瓦时的电池组,不管是ES8还是ES6,特斯拉都小胜。


蔚来ES6比ES8,进步了吗?



为了追求全铝车身的概念,ES8的自重过大。是的,本来用铝是为了轻量化,而ES8在不合适用铝的地方都坚持用铝,反而成为负担。

蔚来ES6比ES8,进步了吗?



其实包括奥迪在内,都不再提全铝车身的概念,大多数是混合结构,该用铝的地方用铝,该用钢的地方用钢。ES6在这一块只能说是有所改观。同时ES6采用前永磁后感应的双电机模式,而且功率相比ES8有所下降(按产品序列来说,ES6就不该比ES8跑得快),这些因素让ES6的续航表现会有所改善。


ES6贵吗?

相对于友商来说是贵的,但是ES8本身的定位就是新势力中最高的,而ES6和ES8之间的价格落差是合理的。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在车贷和电池租赁之间,新用户只能选择一种,不能同时享受两项金融政策,客观上造成了电池租赁减10万更像是噱头而已。何况租用不代表你不需要付钱,只是首付少一点,不能45万当35万来看(宣传)哦。


蔚来ES6比ES8,进步了吗?



ES6价格相对小鹏G3威马EX5明显更高。蔚来暂时可能也没有计划进入20万-30万(补贴前)的红海市场,那个市场毛利空间小,且电动车相对油车的优势不明显。ES6和ES8的价格可以让蔚来做出性能超过Q5/X3/GLC、Q7/X5/GLE的产品。在20万区间做出一款性能超过途观的产品,但消费者不一定会放弃途观。


蔚来ES6比ES8,进步了吗?



而且消费档次越低,越不能接受电动车现有的先天缺点,以及蔚来存在的软件缺陷。


外蔚来的软件到底是怎么回事?

简单、直接地说,伍丝丽想用李斌地钱做自己的事情,可是蔚来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只能更多的依赖美国团队——毕竟全世界范围内都是美国更领先。而在中国做这方面的事情困难重重,即便是想和博世合作,那联系博世中国是没用的,得找博世德国。


蔚来ES6比ES8,进步了吗?



伍丝丽的离开是一个苦难但正确的选择,蔚来的未来很大可能性上还是得发展本土团队,像华为那样。


蔚来能卖车挣钱吗?

蔚来在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负 7.9%。第二季度为负 333.1%,毛利率的增长自然是源自 ES8 大规模的生产和交付。几乎所有ES8创始版用户都会购买能量无忧包(10800/年)和服务无忧包(14800元/年),加上创始版定价54.8万元,每辆创始版的营收约为573600元。


蔚来ES6比ES8,进步了吗?



创始版总计10000辆限额,则总营收为57.36亿元。其中三季度交付了小部分车辆,收入14.269 亿。那我们大致可以估算,第四季度营收不低于43亿元(10000辆之后还有部分普通版交付)。因此第四季度毛利率相对第三季度将有明显提升,除非第四季度的支出更大提升(G4换电站贯通、新Nio house建设、研发费用、人力费用等)。只要蔚来控制投资规模,稳步提升销量,毛利率较大概率会走向健康。


加电比加油更方便吗?

目前来看,这是目标不是承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电动车相对汽车都属于稀有物种,加电体验必须足够高才能说服用户转向电动车。目前绝大多数用户都有自有桩,常规充电不算问题。可后续随着产品下沉,会触及越来越多的一线城市的无车位用户,届时才是Nio power团队的真正挑战。


蔚来ES6比ES8,进步了吗?



油车在极端环境效率高于电动车,是目前电动技术水平决定的,短期无法跨越。在此期间电动车车主必须认清现实,在极端环境中规划好自己的出行,也是对自己负责。


以后的发展方向也许是固态电池,但短期内不可能商用。电动车另外的优势就是优质的驾乘体验:安静、平顺、动力强、震动小、启停无感、重心低。这些优点电池容量较大的插混车也拥有。目前电动车相对插电混合动力没有绝对优势,续航弱于插电混合动力。但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肯定从插电混合动力开始,纯电动最后。在插电混合动力失去补贴,纯电动仍有补贴(包括车牌)的时间段里,纯电动有优势。都没有补贴后,就看谁更能说服消费者。


蔚来ES6比ES8,进步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