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关于真本事,从不来虚的!

2018年12月21日 15:16:2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一段时间,华为聚集了所有人的焦点。

华为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稳占第一。那华为到底凭的是什么?如果你知道华为手机超多反人类的黑科技,可能你就懂了。譬如说强大的反向充电技术;譬如中国华为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芯片——麒麟980;譬如累积获得74307件专利授权,拿下23国订单的5G技术。这也让中国人一举打破了欧美国家在通讯技术上的垄断,让中国成为5G领域的领导者。而和华为一样的,还有中国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于11月28日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记录的品牌!

null


11月28日,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活动在重庆垫江试验场举办,五十五辆长安汽车成功挑战无人驾驶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而自此,代表着中国"智"造进入新的篇章,奏响了中国汽车品牌智能化发展的最强音!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没有任何一份成功是偶然的。在现如今这个汽车智能化当道的时代,长安汽车在智能方面的优势显而易见。2016年,长安汽车首度实现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2017年12月,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2018年3月,成为中国首家量产自动驾驶二级核心技术的企业;2018年4月,自动驾驶在重庆挂牌上路;2018年11月28日,长安汽车再次挑战极限,五十五辆长安汽车成功挑战无人驾驶吉尼斯世界纪录。长安汽车,从来没有停止过前进的脚步。

null


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其公平性、尊重和包容性获得了世界各个国家的认可。而之所以说是挑战,是因为此项挑战对于使用的自动驾驶技术的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吉尼斯对于队列行驶中辆车间距有着严格要求,不同于正常的自动驾驶,所以参与挑战的车辆只能探测到很短的车道线以及前方车辆。而越短的探测距离,对系统的控制频率、收敛速度要求越苛刻。不仅如此,队列规模宏大,数十辆自动驾驶的车队要在直道弯道上交替切换,保持匀速行驶,通过全程3.2公里的距离。而最难的是,挑战现场比标准车道要窄12%。

null


如果你把长安汽车的挑战成功仅仅归结于巧合,那真的就大错特错了。长安汽车的挑战成功主要是源于长安汽车雄厚的技术实力,在传感方面,长安汽车将车道线横向距离和前方车辆的横向距离探测精度由20cm提高到了5cm,前方车辆纵向距离精度由1m提高到了接近10cm,将响应精度由之前的5%提高到了1%。换句话说,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够挑战成功,正是凭借着对于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稳定的环境探测能力,以及优秀的轨迹预测补偿算法完成的。

null


而长安汽车在制造过程中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减小了自动驾驶车辆行进间的波动,则是助力长安汽车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的关键所在。而长安汽车成功挑战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也有力验证了长安汽车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同时也证明了长安汽车在研发设计生产等各个环节都已经处于自主品牌领先地位。

"智能化"的领军人—拥有创新技术的长安汽车当之无愧!

长安汽车的智能化可不止是体现在自动驾驶上,在第三届开放日中,长安汽车展示了其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多项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智能化技术以及新能源技术。其中可供体验的L4级自动驾驶体验车,已经能够实现手机一键约车、原车自动取还车、规范道路上的自动驾驶和远程自动泊车等功能。

null


目前,长安汽车在汽车智能化方面已经掌握了100余项智能化技术,而最值得一提的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是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最领先的智能化技术。另外、自适应巡航、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60余项智能化功能,有15项为国内首发。

null


在产品研发方面,长安汽车更是建立了产品开发流程、新技术开放流程、平台开发流程3大流程在内的研发体系。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产品开发流程一共设置了14个里程碑和3500项工作文件,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拥有产品试验验证体系,其中包含了设计环境、强度、安全等16个试验验证区域。而这,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智"造。

null


结语

行笔至此,笔者的鼻子有点发酸,或许是因为长安汽车长期以来在智能化领域的不断深耕;或许是因为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的骄傲;或许是因为中国现如今已然站在了汽车智能化的新高度。总而言之,长安汽车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为无人驾驶开启了新的应用场景,成为了中国智能化发展的探路者。而这,是我们所有人的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