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下陡坡挂啥挡更安全?老司机:不是D挡,多数车主搞错了

2018年12月21日 18:49:1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自动挡汽车下陡坡挂什么挡位最安全?老司机说,不是D挡,多数车主搞错了。那挂哪个挡位更安全?其实是L挡位。为什么是L挡,请看下面分析。

null



有多年开车经验的老司机说,很多车主或新手开车都是D挡“走天下”。忽视了汽车的S挡和L挡,学会使用S挡、L挡,日常开车驾驶乐趣会更多,安全性也会比一直使用D挡更安全。

null



为什么自动挡汽车下陡坡挂L挡比D挡更安全?其实挂D挡行驶,相当于汽车能根据车速自动切换不同的挡位,这样会导致什么后果呢?有可能汽车在下坡时,车速会越跑越快,而驾驶员只能通过刹车来控制车速。如果陡坡特别长,汽车的刹车片长时刹车导致发热,产生热衰退现象,汽车刹车不住,造成失控。

null



因此说,汽车下陡坡时,直接使用D挡行驶,且用刹车控制车速时,是非常危险和损伤刹车片的行为。而使用L挡低速挡下陡坡时,利用变速箱和发动机牵制车速,这样能有效解放“刹车片”刹车系统的功能,驾驶汽车也会相对更安全。

null



所以说,自动挡汽车挂入L挡下陡坡时,汽车行驶更安全,汽车也不会因为速度原因而自动切换挡位。也不会有越跑越快的可能性发生。这也是很多老司机知道的操作,所以很多车主不妨尝试在下陡坡时,使用L挡下坡。

null



写到最后,你知道为什么下陡坡挂入L挡更安全了吗?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