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阿蛮评车:去野可以,我建议你开一台一汽-大众TAYRON探岳

2018年12月21日 19:29:2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选车”对于我来说,最看重的就是这四点,分别是品牌、技术、品质与服务。我想这四点不只有我自己最为注重,相信许多朋友和我一样。

一汽-大众”我想不用我多说,它是一家在国内酝酿30多年的车企,不仅拥有上述四点(品牌、技术、品质、服务),而且深懂国内消费者的心。

null


而今天,停在我身边的就是一汽-大众推出的全新高端中型SUV——探岳,新车在10月21日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了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31.98万。此外,12月3日,探岳开疆版正式上市,售24.13万元,并全球限量推出288台。

其实我对探岳并不陌生,我之前曾在云南梅里雪山就试驾过它,这次我们又亲密接触了一次,可以说老友相逢了。

那我就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老朋友。

探岳这几点让人印象深刻

1、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A2平台打造,是一汽-大众首款高端中型SUV。

2、是合资车企在国内推出的首款搭载L2级别智能驾驶的SUV。

3、采用短前悬、长轴距设计,乘坐空间最大化。

4、EA888 2.0T发动机+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

5、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

年轻、大气有面子

null


一汽-大众探岳设计源于欧版的Tiguan,而途观L的设计源于美版的Tiguan,两者虽然都是Tiguan演变出来的车型,但探岳的设计要比途观L更加年轻,并在原版基础上对轴距进行加长。

新车外观有两种不同的版本,一种是标准版,另一种就是大众R-Line风格的外观套件,主要区别其实就在中网和下保险杠的造型上。另外R-Line版的侧裙与车身同色。

null


null


新车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形成当下最流行的飞翼式设计,并且采用窝链式镀铬装饰条点缀,整体显高端、大气;同时新车提供独立环形LED日行灯和LED大灯,并支持随动转向功能等。

null


侧面,律动式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凸显新车的运动性。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称之为“星轨状”的车顶轮廓线让我和我的同伴很喜欢,而且这也是新一代大众SUV家族标识性设计元素。

车尾探岳设计层次感很丰富,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加上矩阵式LED尾灯显档很有档次感。

null


探岳有10种车身颜色,除了此次试驾我见到的黑色、黄色、蓝色、白色以外还有6种颜值可选,同时还有黑色车顶共消费者选择,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蓝色,也是探岳的主打颜色。

内饰温馨,有品质

null


内饰方面,探岳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且这样的设计将会在大众旗下新车型上逐渐普及,例如: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途锐就是这样的设计。

新车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与9.2英寸触摸彩屏依旧保持独立设计,但巧妙的融合在同一个“版块”中,提升了中控“T”字区上半部分的整体性。

null


同时出于人性化考虑,探岳将MIB屏幕上移,空调出风口下置,其布局更人性化,而且细节设计更具质感。此外,探岳配备多达24处十色可调内饰氛围灯,可根据用户的个人需求进行亮度调节。

领先同级配置

null


探岳采用大众最新一点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分辨率1280 x 480,除了常规的显示功能之外,还可以实现导航等多种功能。

中控9.2英寸触摸彩屏,配备最新一代的MIB多媒体系统,除了支持Carplay、Baidu Carlife等手机映射以及全景影像等功能以外,中控屏支持手势控制,反应速度、流畅度和便利性的表现让我有些吃惊。

null


此外,新车还配备三区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座椅加热、Dynaudio音响、大尺寸全景天窗、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

值得炫耀的是,探岳是国内首款搭载L2自动驾驶系统的合资中型SUV。

null


这得益于探岳配备了先进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同时配合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使车辆能够以低速行驶的状态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

并且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在车速大于等于65km/h时,功能可选激活。当车辆未打转向灯,未保持在本车道行驶时,方向盘会通过抖动方式来提醒驾驶员车道偏离车道线。

null


此外还有配备PLA 3.0自动泊车系统,可实现平行泊入、平行泊出、垂直倒入和垂直正向泊入四种泊车方式,这对新手和女司机来说绝对是福音。

除了上述提到的配置以外,探岳还配备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Pre-Crash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主动式智能胎压数字监测系统、MKE疲劳监测系统等安全配置。

说实话,20万元左右你能买到如此丰富的配置,我想只有探岳能满足你所有的需求,这一点,真的要为其竖大拇指。

空间超出你想象

作为一款中型SUV,探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相比途观L,长度相差122mm,但轴距却只相差60mm。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途观L,探岳从前座脚踏板到后排座椅,车内空间基本不落下风。

不过,探岳的空间设计遵循全新的“黄金结构准则”,不再是盲目地加长车身尺寸,而是选择合适的车身长度,配合短悬长轴、座椅前后可调18cm等创新设计,实现最大化的内部空间,从而全面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内部空间的需求。

null


我本人身高170cm,调节座椅至正常驾驶位置,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四指,将座椅调到最低时,头部空间更加富裕;后排空间表现也很不错,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腿部空间在两拳以上,而头部空间一拳以上,表现可以用富裕来形容。

null


此外,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可调,常规下容积达到506L,已经足够满足日常家用、长途旅行等使用要求;同时,探岳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充至1590L。

2.0T发动机+七速变速器+智能四驱系统

null


此次试驾车型是探岳 380TSI 四驱旗舰型,该车搭载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该车还配备一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最最核心的部件就是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重量轻、反应快,同时技术成熟稳定,4MOTION使用的电液式结构最高可达到2000N·m ,是一般电磁式的2倍左右。

null


同时,根据路况的不同,该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可自动实现前后轮扭矩分配,在正常路况下90%-95%左右的动力输入给前轮,极限状态下所有驱动扭矩均可输入给后轮,即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

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还有1.4T和2.0T低功率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前者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后者最大功率186Ps,最大扭矩320N·m。

最后我们聊聊试驾

null


先说最让我惊喜,第一就是隔音效果,可以说这是我开过最安静的大众汽车,发动机声音控制的非常好,无论是加速还是高速行驶,发动机声音都不会影响车内驾乘人员之间的正常交流;而且胎噪和风噪也控制的非常不错,这是我感到最惊喜的一点。

第二就是动力,2.0T+7速变速箱,除了起步时稍有迟疑以外,但整体响应还是很德系,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味道,尤其换挡逻辑性和良好的换挡平顺性依旧是同类产品中的标杆表现。

null


标准模式下,整体输出线性,没有任何违和感,当转速提升至2000rpm或更高时,350N·m的扭矩可以说发挥到淋漓尽致,会带来很强的驾驶乐趣。若是急加速,整体加速还是很有底气,并有明显的推背感。

如果标准模式下你玩的不够快乐,那不妨试试S挡+运动模式,此时油门踏板响应更加积极,发动机转速基本在2000转以上待命,以保证有更好的驾驶感受。

null


第三就是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系统(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在越野模式下,智能四驱系统不仅能够合理控制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同时还会自动开启车辆的陡坡缓降系统,从而让驾驶者在越野路段中的驾驶操控更为专注。

null


探岳的操控表现也很好,用两个词语评价,精准、轻快;驾驶起来并不会让你感觉它是一台中型SUV,其转弯、变道、调头都很轻松,而且低速转向很轻便,操控起来也很方便。

null


至于悬架方面,探岳前采用麦弗逊,后采用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并且标配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整体表现还可以,在颠簸道路,也会有小冲击,基本可以接受。

写在最后

上次在云南的试驾,我和探岳一口气翻越了海拔4000m的梅里雪山,而且可以说是一次的全面体验,经历了城市、山坡、高速等多种道路,探岳的表现真的表现不错。

说实话,正是因为探岳动力充沛、四驱系统给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我这次又选择了它。能翻山越岭、多种道路表现出色,关键是长得还很讨人喜欢,不得不说,一汽-大众在满足国人用车需求方面做得真的很到位。

探岳就是一位高颜值的全能选手,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