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曾以为摇车牌是最绝望的等待,直到申请了ofo退押金

2018年12月21日 19:37:38
分享到:

null


你们这些创业公司描绘的共享出行时代,不是寒风中排队退钱啊。


文 ▍砂糖兔

又是奔波的一周结束了,年底前各种行业论坛啊颁奖啊特别多,而不管哪一场活动,大家的开场白几乎都是以“车市寒冬”开始的,这种情况我做汽车媒体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

这期一周谈,就先来分享一个我家里人的“寒冬故事”吧。

这年头,连退押金都要排队领号了

上个月我分享过自己退ofo押金的故事(点击详情请移步共享单车众生相:有人艰难度日,有人还在玩命扩张),当时还给大家支招如何快速拿到押金。万万没想到,我忘记把这个绝招告诉俺爹俺娘了。

null


于是乎这周上着班,突然收到老爹的微信,说他俩的小黄车押金都退不出来,去中关村现场排队去了。那场景真是一言难尽,大冬天给俩老人冻得够呛,可是199x2也是将近400块钱呢,劝他们放弃估计得憋住心病。

null


共享单车并没有想象中美好浪漫啊……

终于在三天之后,二老收到了迟来的押金。而据说还有超过1000万名用户在线上排队等着退钱。更搞笑的是竟然有媒体说用户的挤兑是压垮ofo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事儿让我很是诧异,明明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却成了用户的不对。相比ofo的199,共享汽车途歌的用户们就更惨了,1500的押金任谁都不能不要啊。

如今在途歌总部等着退钱的用户还不知何时能拿到钱,由于金额不小,途歌每天只能退15人的钱,现在的队伍已经排到明年3月了。

null


现在登陆途歌官网,还显示更多城市即将入驻呢。这些共享出行公司,当初打着的口号都是“随取随还是一种生活方式”,可等到退钱的时候,就完全不是一回事了。

21世纪什么最重要?电池啊!

上周戴姆勒全球投入几百亿欧元采购电池,就是要在电动化大规模到来之前抢占高地,毕竟对于电动汽车来说最重要的零部件就是电池,如果电池产能跟不上,所有的宏伟目标都是浮云。

null


所以国内的电池企业宁德时代成了车企们最想牵手的伙伴,目前国内外和宁德时代牵手的整车企业已达27家,这里面除了简单的供货关系,还有成立合资公司的深度合作伙伴,比如上汽、东风、广汽。

null


12月20日,吉利与宁德时代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电池系统的研发制造,双方的合作又进一步。

null


对吉利来说,到2020年要投放30多款新能源车型,所以对电池的需求量很大。几个月前刚投资80亿元在湖北自建了电池生产和研发基地,现在又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正是在为电动化战略“广积粮”。

比比谁的伙伴多?雷诺:我四家了!

虽然雷诺品牌在中国的销量算不上第一梯队,但是人家合资伙伴可是越来越大。最近它又通过增资,成为了江铃集团子公司江铃新能源的重要股东。

null


目前这个合资协议还要等有关部门审核,预计明年上半年能完成交易,具体的合资细节也会届时公布。这是国家放开了电动车合资企业数量限制后又一对“因电牵手”的企业,在此之前已经有江淮大众福特众泰长城宝马东风日产雷诺成立的易捷特几家合资公司。

雷诺这个举动确实有些出乎意料,因为在此之前它已经有三家合资公司了,除了东风雷诺,还有华晨雷诺和易捷特,而且后两家合资公司都已经涉及到了电动汽车产品。

null


因为还有待审批,所以雷诺和江铃新能源到底要如何合作我们也不得知,比如是否会把雷诺的电动车技术和车型拿过来投产。不过雷诺方面已经表示了,新合资公司的车型肯定不会与现有合资公司重合。

null


雷诺这次选择的江铃新能源,并不是一家很有存在感的企业,看一眼它的产品线就知道,都是一些没太多技术含量的几万块的电动车,所以能获得雷诺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当然是求之不得。

而对于雷诺来说,之前已经夸下海口到2022年中国销量突破55万辆,照眼下的速度不管是东风雷诺还是华晨雷诺以及刚起步的易捷特,实现这个目标都有难度,那就只能多生孩子好打架了。即便是纯资金入股,江铃新能源一年也能为雷诺贡献四五万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