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三“小车主”提车记,出乎意料的买了这辆车,一血送给了车库

2018年12月21日 20:53: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原标题:高三“小车主”提车记,出乎意料的买了这辆车,一血送给了车库

楼主今年17,读高三,坐标山东东营,从小喜欢车。去年九月家里提回了小B,今天发帖跟大家分享当初的选车、购车经历以及这一年多的用车感受,希望大家喜欢。

爱,是精挑细选、用心感受。

选车经历,提了B级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因为之前的计划根本就没考虑过奔驰,更别说B级了,现在回想当初的选车过程,最终与小B结缘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吧。下面就来跟大家聊聊选车过程中考虑过哪些车,又是如何一一排除的。

1.雷克萨斯ES

这真的是辆好车!做工精细,用料豪华,试过ES200也感觉动力根本就没有车友所说的那么肉,空间也大,还省油......但最后觉得雷车的精髓还是混动,但混动版就超预算了pass。

2.林肯MKZ/MKC

颜值无敌,而且林肯的尾灯是一绝!太漂亮了!还有MKZ的大天窗!可我身高184,坐进MKZ后排腿部一拳头部没有,MKC后排头部一拳腿部没有pass。

3.大众夏朗

空间巨大、灵活,优惠幅度诱人,进口大众品质,在电脑上看图怎么看怎么好,可是去看实车,方向盘细、中控屏小,无奈只能pass。

4.捷豹XFL

老妈一直喜欢捷豹,正好了解到北京车市优惠幅度惊人,就打电话咨询了一下,根本谈不到那么低,还是超预算了,pass。


5.奥迪A4L

老爸当时一直中毒A4L,可我就是对奥迪提不起兴趣(A7除外),pass。


6.奔驰CLA/B

选车过程就是从CLA开始考虑奔驰。去年暑假去青岛玩的时候正好遇见青岛一家奔驰4S在万象城做活动,展车是一辆白外棕内CLA260,因为一家人都很喜欢棕内,于是就被迷得不要不要的,可是棕内只有260才有,又超预算了,CLA又太矮,黑内真的很憋屈。可我还是忘不了CLA靓丽的外形,回来之后还不死心,继续咨询东营这边的4S,CLA真的太美了,黑内就黑内吧,无所谓了。正好4S到了一台220,但是辆白的,全家人都不喜欢白车,不过想想可以订别的颜色,就和老妈去4S看车了。我们是下午去的,不巧这台220上午就被提走了。等销售顾问的时候,老妈随便坐进一辆白白胖胖的车,接着就从车里向我招手,示意我进去坐坐。“你看这个车这么高,你坐进来一点都不顶头!”我对这辆车的第一印象就是宽敞、视野好,然后越试越喜欢,相比较CLA,小B空间更大、配置更高、价格更优,可是没有CLA那让人着迷的无框车门,而且小B全系也没有4MATIC再三考虑,想想如果出于家用的话,还是小B更合适、更低调一些,于是就与CLA无缘了不过CLA还是梦想,争取以后努力提CLA45告别CLA后试乘了B级,发现这车好像除了后排坐垫有点短以外没啥别的毛病了,带老爸试过之后也觉得没问题,而且最爱的山灰色正好有现车,不用等,于是果断订车!


看似草率的选择,其实并没有选错。一见钟情,这就是缘分吧。

用车一年来,它的优点令人着迷,它的缺点有时也让人有点小抓狂,下面说说这一年的朝夕相处,我所感受到的优缺点。

【优点】车小空间大,好停车又视野好,坐进去还不顶头;油耗低,有时低到无法想象;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内饰精致质感好,秒杀同级;音响音质不错,虽然不是哈曼卡顿,但耳朵还是很享受;驾驶辅助配置和各种便利配置很人性化,使用非常方便;优惠幅度比较大、配置高、进口奔驰的品质,所以性价比真的很高,绝对是二三十万级别家庭用车的首选!

【缺点】防爆胎胎噪大;发动机噪音大,感觉奔驰发动机噪音就跟柴油车似的,不过在车内还好,基本听不见;1.6T发动机有点太肉了,尤其是舒适模式,一般都调到运动模式,不过运动模式给油时发动机也是干吼不使劲;自动启停没有记忆,每次发动都要关;后排坐垫超级短,也没有后排中央扶手,长途不舒服;没有CarPlay;没有电动尾门。

爱,是深入了解、发现亮点。

三叉星徽,熠熠生辉。



正面,虎头虎脑。


侧颜,双腰线的设计让车身动感十足、更显修长(官方定位是多功能运动旅行车,怎么咋看也没有旅行车的影子呢。


右前45°。


左后45°。



LED大灯,日行灯和转向灯一体化,造型漂亮,点亮效果十分惊艳,只是照射高度有点低。



解锁时的一抹冰蓝,夜晚绝对炫酷。



后视镜上的剪刀式转向灯绝对算得上奔驰很经典的设计。


225/45 R17的邓禄普,轮毂样式也很漂亮,很好地兼顾了舒适与颜值。


4S加装的无钥匙进入,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配合一键启动很好用。


夜晚尾灯的辨识度很高,也是全LED光源,只可惜自己欣赏不到这么好看的艺术品。


也是4S的加装,非常好用,以至于老妈倒车都不看后视镜了。



于是……就变成了这样……好在小B漆面厚,只是一点皮外伤,4S说没伤及底漆没必要补漆,就买了只补漆笔自己涂了涂。



所以最上面那行字“请注意车辆周围环境”可不是白说的。



准备起飞~开门散散异味,顺便进车内看看。



Mercedes-Benz门槛条,上下车也要有仪式感。


个人认为是同级最佳内饰。



怎么看都好看。



抬头~黑顶 双天窗,天窗开口很大,车顶还有行李架接口,可以无损安装。



天窗控制面板,为什么这里不给个眼镜盒呢。



Mercedes me 梅赛德斯智能互联,为出行保驾护航。



阅读灯照射角度合理,副驾驶使用时也不影响驾驶员一侧的行车光线。



带灯的化妆镜。


打开天窗再来一张漂亮的内饰。



精致的方向盘,握感出色,带换挡拨片,手动调节,没有加热功能,在这个价位也在情理之中。



大灯控制面板及自动手刹。



一键启动配合无钥匙进入才能发挥最大用处。



转向灯和雨刷控制杆,合而为一的设计一开始需要适应一下。



怀挡让驾驶变得优雅,尤其是在停车等需要频繁切换前进、倒车的情况下,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能完成换挡,同时也节省了很多储物空间。行驶过程中七速双离合没有明显的换挡顿挫。



COMAND系统,虽然没有大鼠标,但用着非常顺手。



双区自动空调,带后视镜除霜。



驾驶员侧控制面板,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方便。



中控实体按键划分清晰,熟悉之后盲操作很容易。


下面这排按键质感很棒,只是没有座椅加热,冬天难熬啊。



夜幕降临,虽然没有氛围灯,中控面板点亮时也很好看嘛。



定速巡航用过一次,对油耗减少也没有很明显的帮助。



12V电源,接上转换器之后可以给手机充电,弥补了USB接口少的不足;也可以接一些车载小电器,如车载冰箱等。全车共有两个,另一个在后备箱。


拨号键盘,挺怀旧的设计。



经典的仪表设计,信息量大,读取方便,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



深踩刹车踏板开启HOLD功能,简直是拥堵路况的神器。



油耗从没超过8个,节能小标兵。



全车八扬声器,没能选装Harman/Kardon是遗憾。



中控屏不能触摸,但功能也不少,至少不会变成指纹收集器。



车辆信息都在这了。



4S加装的原厂导航,带测速监测功能,分辨率挺高。



还是4S加装――内置行车记录仪,没有杂乱的走线,拍摄效果也不错。



809版本已经把CD机变成了选装,这也是未来车载媒体发展的趋势,不过还是实体专辑的音效要好一些。


音乐发烧友。



808版本往后的时尚型才配备了副驾驶电动调节和记忆。



腰部支撑很好用,确实能缓解长途驾乘腰背的酸痛感。



可伸长腿托很照顾大长腿。



出风口样式很精致、很讨喜。



这样就关上了。



无级可调安全带,确保每一位乘员都能正确、安全地使用安全带。



雷达很灵敏,有车友反映的撞上才响目前还没遇到。



全车八个安全气囊且标配膝部气囊,安全感十足!



后排的待遇就比较差了,只有出风口和天窗,坐垫短而且简配严重海外版车型有中央扶手、小桌板、置物网,甚至还可以选装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不过家里没有宝宝。



后排坐人时升起头枕,保护乘员的颈部;不坐人时放下去,不遮挡司机的后部视野。



因为采用的是防爆胎,所以后备箱盖板下还有拓展储物空间。



随车工具。



急救包。



全系没有电动尾门,高级感欠缺,不过全新一代B级会装备。



最后来看发动机,1.6T动力只能算够用,还是缺乏一点驾驶激情,省油的秘诀是控制转速,高速只有不到两千转,造就了不可思议的油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