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观 | 无惧车市低潮,向上突破,什么是博瑞GE的自信密码?

2018年12月21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每年12月初,对于所有汽车厂商而言,都像是期末考试前的一次摸底,规则简单粗暴——所有的努力最终都会在销量上呈现出来。

不过与往年这时候各大车企广晒数据、大谈成就不同,今年的汽车市场大环境对车企并不友好。11月广义、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均同比下降18%,累计销量同比降幅扩大至4%。

跌跌不休让国内大多数汽车厂商愁云惨淡,但其中,也总会有一些例外存在。

比如依托博越帝豪GS、帝豪GL、全新帝豪、远景SUV、全新远景、远景X3等共9款车型销售过万,吉利汽车就在11月实现141,661辆、同比微增0.3%、环比增长10%的成绩。1-11月,吉利汽车总销量达1,407,505辆,同比增长29%,是为数不多逆势上扬的品牌之一。

null


其中,博瑞家族在当下,似乎已成为中国品牌最高造车水平的自信代表。11月份销量为4,170辆,环比增长17%。1-11月,博瑞家族累计销量42,699辆,同比增长12%。而作为后来者的博瑞GE,更是自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超过4000辆,一次次地创造中国品牌B级车的销量奇迹。

null


在此之前,B级车销量排行榜常年被合资品牌的迈腾帕萨特雅阁天籁等占据,中国品牌默默无闻,直到博瑞GE站了出来。

这是一份令所有对手羡慕嫉妒恨的成绩,也让我们好奇,博瑞GE自信向上的密码是什么?

强大的技术支撑

众所周知,国内汽车市场开始步入存量阶段,在越发懂车的消费者面前,没有技术创新支撑的产品将很难获得认同。而能够在市场存量阶段实现崛起的博瑞GE,其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背后的技术实力。

至今,仍有不少人认为中国品牌缺乏技术积累,但与大众认知恰恰相反的是,吉利的汽车技术积累非常深厚。

null


博瑞GE提供MHEV(48V轻混)和PHEV(插电混动)两种动力系统,前者综合扭矩最高达300N·m,最大功率142KW,百公里加速仅8.9S,动力响应更快、更强劲,同时配合发动机启停、智能启停、智能航行、智能充电、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等功能,经济性超越市场主流的2.0T发动机。

null


后者搭载1.5TD+7DCTH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将电机置于变速器内,传动效率高达97%。配合11.3kwh超高容量三锂电池,博瑞GE PHEV整车最大功率达到192Kw,最大扭矩可达425N·m;纯电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0km,百公里加速7.4S,是目前加速最快的混动B级车,而且百公里加权油耗仅1.6L。

事实上,通过先后收购沃尔沃汽车、宝腾、路特斯、Terrafugia飞行汽车以及入股戴姆勒和沃尔沃集团,吉利不断整合优质资源、深化全球布局,在研发、设计、采购、制造、营销等方面都有着独到优势。

把控未来发展趋势

对于车企而言,不仅要活在当下,更要面向未来,把握住未来发展趋势,才能长久屹立潮头。从当下的现实来看,智能驾驶已成为所有汽车厂商的发展共识。

在这些决定未来市场竞争胜负的技术上,吉利早早布局。其中,吉利汽车集团构建的五大研发中心、五大造型中心全球研发体系,科研团队超1.5万人,聚集了超2500人的世界顶尖新能源技术人才。

难得的是,初步成果已经在博瑞GE上展现。博瑞GE搭载了同级领先的智能循迹驾驶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款量产的具备L2级别智能驾驶的车型。

null


以博瑞GE搭载的这套 ICC 智能领航系统为例,配合LKA 车道保持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LIM电子限速、全速 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APA 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城市预碰撞、行人识别与保护等装备,可实现全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跟车、转弯、避险等功能。

null


虽然吉利在各个细分市场都遭遇了竞争对手的挑战,但回到现实,博瑞GE强大的技术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在市场寒冬的当下,它称得上综合实力最强的那一个。

持续提升产品价值

摆在车企面前很真实的场景是,产品质量与口碑往往是影响消费者选购的直接原因。而打造精品,已然成为吉利的强项。

以博瑞GE为例,历经南欧及阿尔卑斯山区(+35 ℃(1500m+))、中国昆仑山(2800m+(最高 4776m))、吐鲁番(+40 ℃)、雅克石(-40 ℃)等测试场地,累计道路耐久里程超过 600 万公里,极限的工况验证保证了博瑞GE整车与核心系统的高稳定、高可靠性。 

通常而言,质量是一款产品的根基,过去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质量体验感知会影响后续消费者的选择,比如日系的雅阁、凯美瑞之所以备受追捧,便是因为前代流传下的良好口碑效应。

之前,博瑞就曾以严苛的质量标准和可靠性给了我们极大惊喜,如今,博瑞GE不仅保留了这项优良传统,更把惊喜再一次的放大了。

null


得益于沃尔沃的技术支持,博瑞GE搭载的1.5TD发动机与沃尔沃共用供应商比例达到了90%,合资供应商占比80%,实车试验公里超过7580000公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更是历经23项耐久性测试,135万公里超长测试距离,205万次换挡试验。

可以说,博瑞GE是以豪华级安全标准和测试标准进行打磨考验的一款中国品牌车型。此外,博瑞GE1.5TD发动机还可享受8年或30万公里超长质保,这在很大程度上源自车企对自身产品技术的深厚信心。

深刻洞察消费需求

一款产品要取得成功,除了前面提及的技术支撑、质量把控之外,更要能做到随时洞察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解决人们的消费痛点。

这方面吉利同样做得很到位,随着人们生活品质逐渐提高,对于座驾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从吉利近几年的新出车型上,我们便可以看到:吉利不是在盲目地进行硬件、配置的堆叠,而是针对动力、隔音、操控、安全、智能网联等各方面综合提升。

null


比如,为了给消费者更加便利化的用车体验,博瑞GE全系标配了4G网络与智能语音系统,搭载吉利最新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可实现个性化自定义桌面、在线伴听、多媒体、语音交互、高德导航、APP应用市场等多项智能功能。

此外,为了解决大家极为关切的空气质量问题,博瑞GE在车内大量采用环保的原材料和工艺,从源头抵制材料污染。另外配备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与PM2.5空气净化系统,打造出6.5级的整车气味性。

null


我们看到,吉利近几年来“新车皆爆款”的秘诀,更多在于以用户消费需求为导向的创新模式,车主能够感知到的不再是配置丰富、性价比高这些初级“标签”,而是满足自身核心需求——优秀的机械水准、越级的驾乘体验、高水准的做工,稳定的质量表现等等。

钟述

探究一款产品的自信密码,设计、质量、技术、消费需求把控、渠道等因素缺一不可。坦率来讲,博瑞GE已然创造了中国品牌在B级车市场的一项奇迹。

能在德日两大阵营分庭抗礼的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并实现对中国品牌B级车的引领,实属难得。

它让我们在车市低潮下,看到了中国品牌车企向上突破的希望,也让我们相信,中国车企已经到了自信的成年阶段,我们有能力做的更好。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博瑞GE自信突破的意义在于:当别人问你为什么十几万会选择它时,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这就是一辆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