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市寒冬,为何这些车企销量还能同比增长?好车不愁卖

2018年12月22日 07:40:5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车市寒冬,为何这些车企销量还能同比增长?好车不愁卖

11月的车市整体销量已于近日公布,市场总体的走势想必已经不用做再多赘述,今年整体的市场的下滑已经成了一个无法逆转的现实。那么在新出炉的月销量中,销量前十五中的大部分企业在车市整体飘绿的情况下保持了同比上涨,自然便吸引了茶哥的目光。

可以看到在今年的前11个月里,狭义乘用车(我们口中的私家车)市场中的销量前15家车企里居然有11家保持了同比上涨,其中更是有三家有着25%以上的超高上涨率,而究竟为什么在车市整体下滑的总局势下,这些车企却违背了“覆巢之下岂有完卵”的名言,还有了不小的进步。

既然现象出现了,那就得追根究底,茶哥统计了今年累计销量TOP15的各车企今年更新车型的情况(只统计换代或者新上市车型,细节升级不在统计范围内),发现了一个普遍规律:今年各车企都推出了不少车型,但是只要是采用了新技术、新设计的车企,譬如换代MQB平台并有设计风格的大众、采用全新设计和新平台的吉利、发力新能源的上汽集团、采用TNGA架构的丰田、采用新设计的奇瑞,以上这些车企的销量都有着不小的提升。

正在把旗下车型全体升级MQB平台的大众集团,今年在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一共推出了13款车型。这13款车型由于采用了新平台设计,无论是在外观还是舒适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再加上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带来的高颜值,大众集团总体销量的提升也就不难理解了。

从今年上市的新车型来看,今年无疑是吉利汽车腾飞的一年,上市了多达9款车型。且用了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以及自家进一步研究开发的CMB平台,使得吉利旗下车型在质感上有了质的提升,再加上旗下豪华品牌领克的快速崛起(前11个月累计销量10万台),吉利今年前十一个月的销量同比上升了28.6%,跃居TOP15的第四名。

丰田则是在今年推出了基于TGNA架构的凯美瑞、奕泽和C-HR。除了照旧的销量主力卡罗拉雷凌,采用新架构的凯美瑞则帮助广汽丰田在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同期上涨31.5%的成绩,而目前凯美瑞在11月的销量更是同比上升了110.7%,可以充分的感受到其强大的产品力。而将要上市的亚洲龙在凯美瑞的铺垫下,上市后的表现想必也会相当亮眼。

茶哥结语

虽然今年车市总体的走衰是无疑的,但是从TOP15的车企销量中还是可以看出一个迹象:真正的精品车型并不愁卖。那么今年销量下跌在什么部分也就不言而喻了。所以说今年车市的下滑并不是一昧的意味着“冬天”,同样我们也不能一昧的以悲观的态度去看待这一现象。

对车企而言,今年是促使它们转变战略,需要从产品海战术走向精品路线的一个关卡;对消费者而言,今年则是成长的一年,更多的消费者在选择时并不会像以往为了品牌而随波逐流,而是开始重视品质感受,是消费观念开始成熟的一年;所以说,与其说是2018年市场的口味开始变叼,不如说是今年的市场开始变得更加成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