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距离相同的时候,到底是走高速公路节省开支,还是走国道?

2018年12月22日 09:55:29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车友们想必都知道,现在错综复杂的道路,少不了导航,遇到不熟悉的地点我们都是习惯性打开GPS,这时候GPS会给我们提供两种行驶路线,一条是行驶速度快效率高但是要收费的高速,还有一条即是吃土大众更倾向于的国道。今天我就来给大家算一算,在距离相同的时候,到底是走高速公路节省开支还是走国道?老司机道出真相。


根据我的调查,我们的高速公路是以每千米0.5为收费标准的,也就是说,你在高速行驶一百千米的话,你将要花费50元左右的过路费。但是高速公路路面平稳,行驶体验好,车速可以达到100千米每小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省油费,驾驶员也轻松很多。


老司机说,如果你选择走国道,那么100千米的路程,路况与高速相比就会差一些,时不时的会人流密集的地方,你必须全神贯注,因为一个不注意就有可能酿成交通惨案,而且汽车减速或者刹车,相对高速一路畅通来说,自然会有更多的油耗,100千米约消耗3升油,换算成人民币大约24块钱!24与50相比,走国道的确是个省钱的好方法,但在单位距离内,国道费的比高速花费的时间多出一倍。而且国道,路况差,可能耽误很多时间,而且也考验车技。


说了很多题外话,现在我们来谈谈如何正确选择出行的方式呢?针对这个问题,小编咨询了不同工作领域的,出行次数较多的朋友们,部分是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如果不是乘客要求,一般不会选择走高速的,因为费用确实比较高,司机们生活不易也承担不起!


部分私家车朋友,会选择高速出行。走高速是有一些技巧的,比如远距离应该要选择高速公路。因为长途驾驶司机容易疲劳,路况轻松会安全些。考虑到资金,而且距离不远,我们可以选择国道,经济又实惠 。


读者朋友们,你又是怎样选择出行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