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听说加油要加多少公斤,那么一升汽油到底是多少公斤?和水不同

2018年12月22日 09:56:00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作为高档耐用品,无论是在保养还是维修方面,都需要花钱花心思。其实就连最基本的加油,也有很多学问在里面。我们常常会听到司机说加多少升的汽油,从来没有听过加油加多少公斤的,那么,你知道一升汽油到底是多少公斤吗?和水不同。


我们平时常用的92号汽油密度是0.725g/ml,质量好些的95号汽油密度是0.737g/ml,最好的98号汽油密度是0.753g/ml。1L等于1000ml,这样算来,1L的92号汽油就是725g,1公斤又等于1000g,算下来1L的92号汽油就重0.725公斤。同理,1L的95号汽油就是0.737公斤,1L的98号汽油就是0.753公斤。都不足一公斤。


另外小编想告诉大家,不同类型的汽油是不可以混加的,如果长期这样下去,汽车的点火、喷发系统都会损伤,发动机的寿命也会因此而缩短。当然了,如果你的开车技术很强,后期维修保养的也非常好,同样的油量,给不同的人开,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有的车型本来就耗油,有的司机技术不行,这些都是影响耗油量的原因。


最后小编还想给大家一句忠告:加油不要加太满,也不可以把油耗空才想起加油。有些老司机是可以把一辆自动挡的车开的比手动挡还省油的,由此可见,在这个高油价的时代,掌握真正的开车技术,未尝不是一种收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